新浪博客

历史性机遇再现---牛市三浪如何应对?

2019-08-23 16:06阅读:
对于大盘的走势,笔者已经多次提示,当前的行情已经到了牛市三浪的阶段,这将会是新的主升三浪的开始的阶段,虽然大多数投资者依旧很悲观,但是行情已经开始,不要犹豫。这一点笔者在《历史性大逆转---关键看哪几个信号?》中做了详细的分析,现阶段来看,主升三浪已经起航,回调就是加仓的机会,大盘将会向3600点发起冲击,当然,牛市不言顶,行情会持续很久。
从本周的走势来看,走势符合预期,指数出现两周连涨的局面。上证50指数本周大涨3.3%,率先发起对3048的冲击。市场的龙头在白马板块板块,贵州茅台、上海机场、中国国旅、华兰生物、等已经出现再创历史新高的局面,行情已经到了加速上涨的阶段,可见当前的机会还是有的,笔者一直提示的价值投资还是当前行情的主旋律。创业板指数已经创出新的高点,把前期的缺口填补,创业板的指数已经出现3月上涨的局面。随着深圳先行区的设立,这将会给科技企业带来大幅生长的土壤,新的板块已经形成,这将会是新行情的重要的主力军。白马板块出现加速上涨的局面,这是大盘的压舱石,走势较为平稳,这是进入主升3浪的特点。A股估值看,以沪深300和上证50为代表的核心资产股票指数估值依然具有安全边际
从板块来看,哪类股面临补涨?这是接下来投资的关键。从历史上看,最近几次重要底部往往对应着“破净率”超过10%,比如2005年998点和2008年1664点的低位,破净率分别达到了13.60%和11.40%;而在今年见底2440点之前,破净率也超过了12%。目前,A股的破净股超过370只,占比再次超过了10%,又达到了一个重要的临界值。大面积“破净”现象卷土重来,虽然反映了一部分个股低估的现实,经过过去近5个月的回调,A股已经完成2浪洗盘的阶段,展开主升3浪的行情,其中破静板块将会迎来价值投资的机会。

从行业来看,破净比率最高的莫过于银行股,占比超过70%,远超A股的平均水平。一些市净率较低、股息率较高、业绩稳定的破净煤炭股,也存在长期较好的投资布局机会,笔者重点观察的对象有:西山煤电、兖州煤业、开滦股份等值得关注。
从技术面来看,
历史性机遇再现---牛市三浪如何应对?
结构上来看,笔者认为4月8日上证综指3288点以来的市场调整已经接近尾声市场已经进入是新的上升的阶段。从技术上看,与之前几轮牛市第一阶段回撤相比,这次从4月初的3288点回撤555点至目前最低2733 (跌幅-16.8%),回吐前期上涨幅度的0.618左右已经基本到位。不必过于纠结回撤幅度,基本面和政策面更为重要。拉长时间看,时间站在多头一方,上证综指2440点以来牛市的长期逻辑没变,即牛熊时空周期上进入第六轮牛市、中国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升级推动企业利润最终见底回升、国内外资产配置偏向A股,坚定信心,战略乐观。在《否极泰来---2019投资展望》中已经明确新的一轮牛市的经开始。
历史性机遇再现---牛市三浪如何应对?
综合来看,券商已经发起冲关行情,本周出现强势的局面,这是主力资金加速入场的信号,这是大行情启动的信号。连续的下跌已经使很多的投资者失去信心,特别是贸易战,更是空头的打压市场的理由。但是市场有其自己的内在的规律,13倍的市盈率是大盘的压舱石。本轮震荡回调之后,大盘将展开超级牛市行情。后市将会向3288点发起冲锋!!

行情接下来如何应对?可点击盘中直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