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板块走向分化---震荡中寻找结构机会!!

2020-05-20 08:08阅读:
昨日大盘出现震荡走高的局面,上证指数再次逼近2900点关口,收报2898点,市场已经到了关键的点位。创业板再创收盘新高,收报2144点,市场走势出现结构性的变化,半导体先抑后扬的走势,带领创业板再上新高。茅台继续高歌猛进,说明结构性的机会依旧明显。
从市场的走势来看,券商、银行、地产走势较弱,对大盘形成一定的压力。但是科技板块依旧活跃。互联网、半导体、5G概念依旧处于强势的局面,特别是大会召开在即,一些新的利好对大盘形成支撑,近期的稳健的攀升,也是体现了这一点。
从消息面来看,5月18日发布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提出,加快建立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推动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完善强制退市和主动退市制度,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强化投资者保护。----警惕绩差板块退市风险,绩优板块还有新的市场的机会。
美股受Moderna公司7月将进行最终阶段疫苗试验利好影响大幅飙涨。由于此前美国复工进程的不确定性,致使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充满忧虑,但如果有疫苗明确上市的时间表,将大幅消减市场投资者恐慌情绪。这对于现阶段A股而言,情绪层面的提振是显性的
从技术面来看,大盘在2900点附近的震荡依旧,当前还是结构性的行情。在2900点关口的震荡已经出现7天的时间,大盘的压力在2920,支撑在2850.只要不跌破20日均线,震荡格局没有被破坏。
创业板依旧沿着10日均线上行的局面,量能依旧出现小幅震荡的局面。
综合来看,两会将会在5月下旬
召开,这也是为两会造势,当前的行情来看,还是处于宽幅震荡的局面,5月行情将会出现明显的分化,科技板块将会迎来新的结构性的机会!
接下来如何应对?请点击盘中直播!
风险与收益共存,投资建议仅供参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