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现双飞乌鸦---回调酝酿更大投资机会!

2020-05-22 08:08阅读:
昨日大盘出现高开低走的局面,K线形态来看出现明显得双飞乌鸦的局面,说明大盘在大会召开之际,出现双飞乌鸦的局面,说明利好出即是利空,大盘在2900点附近宽幅震荡,这是给市场带来一定的压力,毕竟2900点是近年来的重要的关口,2016年、2018年、2020年多空在2900点的争夺可谓激烈,当前的形势下,多空双方再次角力2900点,是为后市酝酿机会,短期的回调是为更大的行情做准备。
从消息面来看,国外疫情出现好转,但是复苏还是缓慢的,美国疫情蔓延的局面,这给全球经济带来不确定性,这是多空在2900点互不相让的主要的原因,多方先拉升,但是空方已经在卖出,筑底还要经历一段时间,现阶段要控制好仓位,有保有压!
从走势来看,从股市估值来看,股市已经进入关键的价格区间,但如果看1个季度,还需要明确是V形底还是震荡底。出现V形底的关键是,负面冲击已经人尽皆知,虽然很差,但可以“预知”,而现在的格局是疫情冲击虽然人尽皆知,但对经济影响幅度并不可预知,特别是价格和库存数据的变差可能是滞后疫情的。短期观望为主。
从技术面来看,短期来看,上证指数的半年线2913点,是多方的重要的压力线,近期冲高回落,形态上出现双飞乌鸦,说明大幅反弹之后,空头开始发力。对于创业板来讲,出现快速回调的四浪行情,0.5回调在1850点,是重要支撑。2150是重要的压力,后市将会展开C浪回调,注意结构性的机会。
综合来看:指数的依旧处于大幅震荡洗盘的局面,成交量没有有效的放大,说明主力还是在做大波段的机会,由于美股的疫情爆发后的反弹,但是跌势没有结束,要做好资金规划,两手准备。短期的快速回落之后,将会迎来中期中期布局的机会。
接下来如何应对?请点击盘中直播!

风险与收益共存,投资建议仅供参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