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小舍得》田雨岚真正让人讨厌的原因

2021-04-19 09:28阅读:

《小舍得》中蒋欣饰演的田雨岚你怎么评价呢?有网友说她胡搅蛮缠得让人讨厌,也有网友说她作为一个母亲为了孩子也是迫不得已。


剧中夏君山是这样评价田雨岚:性格过于要强,但是人没有什么坏心眼。这个评价可以说相当客观,但是现实生活中,大奸大恶之人毕竟是少数,生活在我们身边的人,大都是性格各异的普通人。

《小舍得》田雨岚真正让人讨厌的原因

性格要强其实是一件好事。它会让人更加追求完美、积极向上,更容易在学业和事业上作出优异的成绩。但是凡事有个度,性格亦是如此,太过要强过了那个度,就会过犹不及,或者说弊大于利了。

性格太过要强,就容易会为了到到目的而不择手段。

田雨岚为了让颜子悠上金牌班,可谓是无所不用其极。因为之前得罪了钟老师,导致钟老师被学校开除,没想到冤家路窄,钟老师竟然到了补习机构的金牌班当老师。

《小舍得》田雨岚真正让人讨厌的原因


一个班里只有8个名额,钟老师没有录取和另一个同学并列排名第八的颜子悠,客观原因是另一个同学做错的两道大题是粗心,而颜子悠是不会。要说主观原因那肯定也是有的,毕竟碰到这样的家长谁都会窝火。

田雨岚先是用自己是老学员的关系,直接找上培训机构的经理,想越过钟老师,直接利用他的上级把这个问题压下来解决。然而培训机构好老师是王牌,这一招不管用。

田雨岚又不得不压低自己的身段,带着红包去给钟老师说好话,被钟老师赶了出来。接着跑到颜子悠的班主任,也就是钟老师的女朋友那里去说好话。田雨岚的这些举动虽然有些过分,作为一个母亲,都可以理解,但是接下里的行为,则让人不齿及愤怒了。

《小舍得》田雨岚真正让人讨厌的原因

田雨岚在听到米桃考上了金牌班时,对在她家里做小时工的米桃妈旁敲侧击的说着风凉话:“一个月也就五六千块钱,考上了就上吧。”等到各种关系都不管用时,竟然利用米桃家里困难,想用钱来收买米桃妈,看到米桃妈不吃这一套时,立马翻脸,给米桃妈的工钱结算抠的门清,该扣的不该扣的都给算上扣除了,十足的小人做派暴露无遗。

田雨岚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儿子颜子悠的学习上,贯彻的理念一贯是:你周围的都是你的竞争者。

《小舍得》田雨岚真正让人讨厌的原因

把所有人都看作是自己的敌人,都是来和自己竞争那点利益的,很容易患上被迫害妄想症。自己一有不顺利的事情、做砸的事情,都是被人设计要害自己的。
有一样好东西必须是自己的;有一个金牌,这个金牌就必须是她的,如果最终它不是她的,那么就一定是有人在处心积虑的加害了她。这其实是典型的被害妄想症。

《小舍得》田雨岚真正让人讨厌的原因

田雨岚觉得,儿子是天才,第一名一定是他的,如果儿子没有得第一名,那一定是儿子粗心,或者是其他什么地方出了差错。从来没想过自己的行为让孩子们情何以堪。

颜子悠虽然现在看起来很优秀,但是在田雨岚这样的妈妈逼迫下,以后发展成什么样真的很难说。一个人长大成才有很多种因素,但是孩子的心理成长,父母的教育和家庭环境则至关重要。

最新文章:
《小舍得》田雨岚:内心自卑处处要强,只因身贴“小三女儿”标签
《琅琊榜》飞流的结局?
《陪你一起长大》林芸芸为什么讨厌苏醒?
《琅琊榜》梁帝是个什么样的皇帝?
《琅琊榜》之靖王妃

-----------------------------------------------------
关于李一诺

李一诺,一枚80后小女子。非著名影评人。爱看电影,爱读书,爱美食,爱运动。每日给大家分享观影心得,欢迎关注。





联系方式:
微信号:86985600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