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春节档电影票房打破“叫座不叫好”魔咒

2018-02-22 14:20阅读:
7天逾55亿元,新春电影市场热度“爆表”,比2017年春节档34亿足足超出了23亿。纵观今年春节档的战况,可以说是逆袭频现。大年初一,《捉妖记2》以强大的前期宣传阵仗,一举拿到了单日票房5.4亿的成绩,一骑绝尘。《唐人街探案2》《西游记女儿国》分别位列亚军和季军,而《红海行动》首日排片不足10%,首日票房也以1.28亿远远落后其他三位选手。但在大年初三发生了变化,《唐人街探案2》逆袭《捉妖记2》成为单日票房冠军,《西游记女儿国》跌至单日第五,甚至不如《熊出没·变形计》,而原本不受重视的《红海行动》排片和票房一路上扬,截至昨日,排片已攀升至26%,位列单日票房亚军。
未标题-1.png
曾经观众们也习惯春节档“叫座不叫好”惯例,年年说着“过年图个乐呵,不必当真”,把吐槽作为观影的附加乐趣自我安慰。而今年春节档里,一部“动真格”的电影《红海行动》让属于春节电影院的中国电影第一次被打出了超高的分数。豆瓣8.5,猫眼9.5的评分,是属于这个档期的最高分。也是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在春节档产出豆瓣8分以上的电影。
QQ截图20180222102343.png
如果说春节档首日的火爆局面是预售和花样宣发的直接作用结果,影片上映后,自身内容品质和观众口碑则左右影片在后续阶段的市场命运。2018年春节档影片的口碑分化几乎是在一天之内见分晓的。同时,市场从票房到排片也迅速依据口碑作出了调整和反应。从大年初二开始,各影片观影人次、排片占比等关键指标均随口碑发酵而变化。从6天的最终成绩单来看,今年春节档的最大赢家是《唐人街探案2》,6天票房已逼近19亿,亚军是《捉妖记2》,6天累计票房近17亿,季军是《红海行动》,6天累计票房近12亿,《西游记女儿国》6天累计票房刚
过6亿。
默认标题_官方公众号首图_2018.02.22.png
万众网影APP提供影视项目全流程的资源发布,剧本展示,人才求职,设备、场地、道具租赁,活动宣传以及影视资金众筹,让投资人、制片人、导演、演员、编剧和影视传媒机构在互联网时代足不出户地零距离沟通。众包工场涉及各类影视范畴,提供包括拍摄、后制、宣发等各项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海量影视资源共享,快速实现资源精准匹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