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情感故事:一个转身,此生再无相见机会了

2018-03-22 08:25阅读:
01、
情感故事:一个转身,此生再无相见机会了
那一年,琳儿放弃了钟爱的舞蹈,独自一人来到了云南大理,她向往的世外桃源,拿出所有的积蓄,开了一家咖啡店。最初的目的很简单,自己酷爱咖啡,几乎不喝白开水的她,天天就是咖啡度日。坐在角落,看着书,品着咖啡,这是她认为最惬意的生活。
她以为,凭着她的头脑,咖啡店完全可以一年之内回本,第二年便可纯赚了。熟料,因为经验不足,判断失误,这场人生之中的第一次创业,竟是以输的血本无亏收场。
咖啡店,几经周折,终于转让给了一个来自京城做木材生意的中年男子。平日里,琳儿不爱喜欢和做生意的中年男打交道,她认为,做生意的,尤其是中年男子,大多都是油腔滑调并且又特自负且不可信任。
但这一次,这个和琳儿同样来自京城的中年男子,竟意外的让琳儿改变了自己多年来对做生意的中年男子的看法。琳儿喜欢听他对这个大理这个城市的讲解,琳儿知道,这一定是一个对这座城市爱的入骨的男子,才会愿意花这么一大笔钱盘下自己的这个烂摊子吧。当地很多人,早已经翘首以待的想看琳儿的笑话,想看究竟是哪个傻老帽儿愿意去充大头,接这个烂摊子呢。
将这个让自己整的不看目睹的店铺转给这名中年男子,琳儿
内心有点于心不忍。但自己外债累累,必须还债,必须把这里处理完一切,听从父母的意见,回到那个生她养她的京城去。
一切手续办理完毕之后,中年男人热情的邀请琳儿来店常常自己的手艺,据说,中年男人最爱做的事情就是自己煮咖啡,味道杠杠滴。
禁不起中年男子的左一次右一次的邀请,琳儿最终还是去赴约了。地点正是耗费琳儿一年多心血,却让琳儿伤透了心的店。
这次赴约,琳儿意外的获悉了这个男人盘下这个店,只是为了履行一个承诺,为了圆自己那个已经逝去的女友的心愿而已。
中年男子叫谭涛,今年36岁。出生在京城的他,从生下来似乎就一帆风顺,从来就没什么事情难倒过他。但不料,在谈恋爱,快结婚了,却一场意外从天而降。
那天,他和女友去买准备结婚的东西。两个人大包小包的往回走,一辆大卡车忽然逆行而来,直冲谭涛。女友丝毫没有犹豫,直接拉开谭涛,自己倒在了血泊这种,因头部冲击过猛,导致当场死亡。
那时候的谭涛才28岁,从来没经过事的他,吓得傻傻的站在一边,话都说不出来。这一幕,成为了他多年的噩梦和心脆。世界上什么事情最残酷?莫过于亲眼看到自己爱的那个人,因为自己而倒在血泊之中,而自己竟然还傻傻的站在一边,不知所措吧!
谭涛受了致命的打击,从此一病不起。这几年来,父母为他到处寻求良药,苦苦哀求。所幸,父母的付出有了收获,四年之后,他一天天的好起来了。康复之后的他,放下一切,专心经营父母留给他的木材生意。用了两年的时间,倒是让父母的生意做得越来越大,资金财富只球也越滚越大。
有了钱之后,父母就开始操心谭涛的婚姻大事了,毕竟逝者已去,生者还得继续生活,她救了他一命,他也因此差点因病而去,几年身边没有过任何女人,算是也对得起初恋女友了。
谭涛没有任何的意见,他的心早就跟着女友的死去而离开了。他对父母说:“我没什么要求,就唯一一个要求,杏子一直有个愿望,希望回到她的老家开一家咖啡店,在结婚之前,我希望能够圆了她的心愿,以她的名字在大理开一家咖啡店,雇上几个人帮着打理。”
对于谭涛的父母来说,儿子这个唯一的要求,不过分,答应了。

02
琳儿被这个故事感动了,羡慕那个已去的女人,竟然这么有福气,有个这么好的未婚夫。
谭涛说完这个故事,真诚的对琳儿说:“琳儿,你喜欢这个店,我知道,你也是迫不得已才转让这个店铺的,这个店对于你来说,相当于你的孩子了。你能给我帮个忙吗?”
琳儿有点惊讶:“什么忙?只要我能帮到的,我尽量帮!”
谭涛笑着说:“很简单,你肯定能做到的!我想雇佣你帮我管理这个店,我每隔一段时间来看看就成。你放心,你的薪水,我全部按照京城高管的薪水发给你,还会给你额外的绩效和奖励。每年一次带薪境外游,两次境内游。”
天,琳儿有点被这忽如其来的高薪工作砸晕了。这样的待遇,就算是回到京城,以琳儿这初出茅庐的小丫头一个,也是很难找到的。
琳儿:“你说的是真的吗?”
谭涛:“真的!我这个人,从来不爱开玩笑,言出必行。你还喜欢这个城市,而我正好需要一个替我管理这个店铺的人,你是不二的选择。”
琳儿开始为谭涛管理起了这家名为:“杏子之精致生活”的咖啡厅。每晚,她亲自在店里张罗着,看看缺什么了,哪里还需要改进的。倒是比之前自己做老板,更操心了。
她心里想着,既然老板信得过我,那我一定要好好干,觉得不能对不起这份信任啊。
琳儿精心为每一个到店的顾客准备了一份小礼物,为每一对来店的小情侣,都送上了最真诚的祝福,并且把这家店铺的名称来源以及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讲给大家听。
在店铺的一个小角落里,挂着那个让谭涛一直无法忘记的女人的照片,让她永远都定格在哪儿。
咖啡厅的生意,在她的这边精心布置下,竟是一天比一天好起来了。有的时候,她通过电话向谭涛汇报店里情况的时候,还不忘开玩笑:“你该如何报答我啊?我竟然把这家店弄的这么好了,让你的财源越滚越大了啊!”
每当这时,谭涛都笑笑,然后说:“你是大功臣,你想要什么,只管说,我绝对满足你。”
谭涛每隔一两个月,就从京城飞到这里,看看这家咖啡厅,看看琳儿。在不知不觉之中,有一种情愫围绕在他俩之中,但他俩都没察觉到。
03
又是一个阳关灿烂的日子,又是一个谭涛来店的日子。
一切都是那样照旧,但有一点不同。这次,谭涛来的那么心不在焉,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种悲伤的感觉。对,琳儿觉得,就是悲伤,谭涛一定是遇到什么事情了,所以才会这样吧!
共同吃过午饭之后,琳儿担心的问谭涛:“谭哥哥,你今天是怎了?我怎感觉你这次来的这么不对劲啊?”
谭涛漫不经心的回答:“没事。”
琳儿完全一副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态度:“不对,肯定有事!”
谭涛无奈的说:“我爸妈替我张罗了一场婚事,这次我是最后一次来大理了。以后估计没时间,也不会过来了。未婚妻听说了这个咖啡店的事情,不太愿意我来。这里,寄托了我所有的希望,是我全部爱的归宿,竟是最终落得连偶尔过来看看都成奢望了。”
说完,谭涛就掩面而泣了。这是琳儿认识他三年多来,第一次看到谭涛哭,心里莫名的疼,心疼这个男人。
过了好一会,谭涛对琳儿说:“我一直把你当成最好最能谈心的人,在我心里,你是除了杏子之外,最重要的人了。估计以后你我也是没有机会再见面了。干脆今天,你陪着我最后逛逛这座城市,好好走一走吧!”
琳儿陪着谭涛漫步在这个他们曾经走过多少次的城市,他们不自觉之中,手牵着手。
琳儿走在前面,东看看,西看看。
谭涛跟在后面,一直跟着琳儿。
“快让开,快让开,刹车失灵了!......
忽然,原本热闹的大街,传来慌张的叫喊声。
眼看就要撞上琳儿了,谭涛一个快步,冲开琳儿。
琳儿回过头,转身一看——谭涛头部血直流,身上早已经被血弄的到处都是血了。
“救命啊,救命啊,快来人啊!”琳儿抱着谭涛,发疯一样的喊着。
怀里谭涛的气息越来越弱了,他努力的睁开眼睛,张张嘴巴对琳儿说:“琳儿,其实我从第一眼见到你,就喜欢上了,我爱你,我怕自己配不上优秀的你,所以一直不敢跟你表白。以后我不能在你身边陪伴你了,一定要好好照顾好自己,你的胃不好,一定要按时吃饭......
谭涛还在断断续续的说着,琳儿早已哭的泪流满面:“其实,我早已被你们的爱情所感动,早就深深的爱上你了,所以心甘情愿的留在这里为你打理这个店铺,我怕我配不上你,我怕我影响了。我不要你离开我,我不要你离开我!”
......
爱,因为两个人都不敢表白,而错过;
人,因为一个转身,此后就再无相见的机会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