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轻指数重题材

2021-04-14 18:04阅读:
沪指缩量震荡,强守3400点一线,整体延续箱体震荡格局,变盘就需要外力作用了。而反观创业板指走的比较强势,预示市场方向还是以题材为主了。
盘面上,独立的题材,医美板块,因为其毛利率超高且业绩稳定,市场关注度较高,整体走趋势概率大,板块里正宗的爱美客、华东医药、贝泰妮、鲁商发展等,可逢低持续关注。
次新板块,因为顺控发展的复牌且温和断板,利空落地,前排的老面孔跟随老大落幕,资金开始挖掘补涨龙,目前有三板的迎风股份,二板的吉大正元,这两个来说个人更看好后者,因为其属性多。但如果要做到顺控的补涨,这两个的位置和股价有点不适合。今日晋级的一板里有几个,位置,股价和盘子都还不错,10个亿以下的盘子,自己可以去找找,潜力大。
核排放题材,污水处理、核电、水产品,短期来说,这个话题会不断发酵,同时也是世界性的问题,存量资金会不断的在这些板块里折腾,同时,也在赌一些政策出来,有预期差。关注板块里的前排,挖掘补涨。
字节跳动题材,因为其即将上市,刺激了相关标的的拉升,持续性不确定。
碳交易板块还会有反复,但不会有大的动作了,市场短期审美疲劳。可以看到板块里很多大块头走的跟小盘股似的,动不动天地板,需要胆量和勇气来博弈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