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疫情题材起势

2021-04-27 18:36阅读:
随着个股数量的不断增多,指数的参照性越来越弱,以后的市场都是局部性的机会。国内由于假期临近,不会有大的起色,指数就是震荡。
机会,由于邻国疫情的大爆发,因其基数够大,引发市场担忧。从有些报道来看,邻国国内目前情况很不乐观,每天以30多万的速度增加,近期可能会增加到50万每天,医疗体系崩溃,物资紧缺。疫情大家都经历过,这也导致了医药板块的走强。同时印度又是个人口大国,病毒又变异了,世界有是通联的,不排除传播到其他地方,这就又对经济复苏的预期产生不确定性,那么各国的刺激政策就可能延迟退出,从而引发宽松预期,刺激大宗商品价格继续上涨,进而带动有色股票的上行。
疫情题材,因为其位置低,业绩好,又有消息刺激,短期大概率成为重点,其次就是行业的龙头,调整到位且出现横盘企稳的,可以考虑低吸。在市场没有新题材出现之前,基本就是以低以稳为主。
碳交易及无人驾驶,必然会有二波,只是现在时机不到,需要等时间节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