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震荡收窄分化巨大潜伏才是王道

2019-08-21 18:39阅读:
今天两市开盘后一直在平盘线附近做窄幅震荡,题材股快速轮转,深圳特区、创投、光伏、上海国资、新疆、化工、军工、环保等等板块都轮转了一遍,但是除了深圳特区和光伏板块外,其他的持续性都不好,今天深圳股继续淘汰赛,未来龙头会越来越明朗,目前这个热点依然会是短期的主线,高位股纷纷走弱,而低位补涨股轮番起来,所以我们认为指数震荡收窄,明天大概率有回踩动作,而一旦回踩,资金就会重回主线抱团取暖,所以不要去追高主线高位股,低位埋伏主线补涨股才是最好的选择。今天外资依然流入20多亿,但是成交量相比昨天却是萎缩走势,证明市场获利兑现强烈,但是增量资金不足。


今天热点轮转的速度过快,持续性不强,很多非主流热点都是一波流走势,特别是一些老热点拉升主力就是为了将高位的筹码抛给散户,昨天一波流走起的黄金、稀土今天开盘就摁到地板上,所以此前主力介入较深的热点都是非常危险的,一定要弃旧迎新,这样安全度上会更高,而新热点的爆发力也要更强。


技术上来看:大盘指数重心略微下移,这主要是前两日积累了较大涨幅,周二、周三都是洗筹走势,指数距离5日均线运仍然有一定的距离,后期5日线还将上升形成支撑,目前虽然连续两日横盘,但是上行趋势仍在延续,受到2900点和缺口处的压制,昨日冲高回落收出上影线,而今日是小十字星,预示着短期市场存在变盘,涨哥认为未来洗筹完毕后会去回补上方的缺口然后在重新选择方向。


这两日金融板块都是调整为主,但是大盘却没有下来,这是有支撑的表现,一旦金融板块调整完毕后就会带动指数上攻,所以目前是很好的潜伏机会,一旦指数回补缺口后我们再看强弱,强的留下,弱的去除,不同的行情要以不同的策略应对,市场分化的越大,就越需要技术支撑,一切都以直播更新为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