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极品歌女为何敢跟曹操叫嚣?好色曹操的风流事

2019-02-05 15:54阅读:


极品歌女为何敢跟曹操嚣?好色曹操的风流事

极品歌女为何敢跟曹操叫嚣?好色曹操的风流事

  这世上多的是教会徒弟,饿死师傅的事情,所以大多数师傅都不会倾囊相授,而往往留一手,往自私里说是希望能保住自己的饭碗,往重里说,是保住自己的小命。也许这样说来有些危言耸听,但看看曹操的做法大家就会明白,原来师傅教徒弟真的不可以毫无保留啊。曹操喜欢酒后听个小曲儿,几十个人歌伎或声情并茂地独唱,或来个很有气氛的合唱,老曹自己也会哼几句,那现场很有演唱会的互动风格。想听什么来一首:豪放嘹亮的军歌,婉约的抒情小曲,慢节奏的哼唱,欢快的舞曲,都行。所以他手下多的是技艺全能型的歌伎。众多活色生香的妙龄女子一展歌喉,咿咿呀呀的,真有那么一种赏心悦目的美,加上酒后醉眼惺松,看着翩翩起舞的美女,这时的老曹啊,真要心花怒放了。
  其中有个绝佳人手,唱的是最
好了,无论是音色还是音质,都是绝顶的一等一的高人。每次只要这个歌手出场,曹操都放下手中的酒杯,看的眼都直了。其他的人也都如醉如痴,整个府第似乎只有她一人的声音。这人的才能是如此了得,所以很是受宠,只要她要求的,全都满足她,而只要她讨厌的,全都撤走。但是这个歌伎的个性很强,是个典型的完美主义者,只要事情稍不如意就很不满意,甚至大骂,完全不顾别人感受。因此人缘很是不好,时常有人在老曹耳边说她的坏话。
  有一次,风和日丽的,湛蓝的天空下,京城的百姓走在宽阔的大街上,神色安然。看着这天下太平的都城,她忽然间来了歌兴,很想唱歌呢。于是她就站在窗边唱着,她一发声,连过路的人都停下来不走了,挑担子做生意的人都停下不做生意了,许多人都停下了手中的事情,甚至有几个正吃着包子的人都忘了咽下去了。所有人生怕听漏了任何一句,都仰起脖子听着,歪着的,侧着的,都听醉了。似乎连风吹都没有啊,静静地,缓缓地,听时间流逝的声音。她很享受这种纵情歌唱的感觉,她沉浸在艺术世界里……不知道什么时候,老曹来了,他站在门边,微笑着听着,那两撇小胡子被他捻的顺溜溜地。
  她还没唱完呢,老曹就大叫道:“真是唱的太好了,再来一个。”她被这一声大叫吓了一跳,缩在喉咙里的最后一个音符硬是没蹦出来,她顿时生起气来,:“叫什么叫啊,没听人家没唱完啊。真是没有素质啊。”等她回头看是老曹时,她也愣了一下,她看到老曹的脸色变了,她想他的火马上要来了,但奇怪的是竟然没发作。他一声不响地走了,脚步沉重。这时候的老曹可以说是气死了,想杀了这个扫自己脸面的女人吧,她却有一把好嗓子,留着吧,实在是难咽下这口气啊。想我堂堂汉相,竟然在一个歌伎面前颜面无存,怎能心平气和?心腹看着老曹愁眉紧锁,献上一计。
  不多久,掌事人就领了一百妙龄女子来,美其名曰向老师学习。让她用心地教着,她很开心,能让别人来学习,当然是件好事情。她教的很认真,完全忘记了当初砸老曹脸的那件事情。她决定把自己的所有能耐都托付给这些弟子,甚至有时候她觉得这些人是她艺术生命的延续。曹操看着这些个女子一天天唱地越来越好,心情很是好啊。时间一天天地过去了,这些聪明的女子也都学的有模有样了,老曹就来当主考官了。他惊奇地发现,竟然有个人和老师的水平差不多啊,他很高兴地夸了那女子几句:“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你真是可造之材,以后好好唱,我一定会好好重用你的。”她也很开心,看着自己的徒弟学有所成,当老师的心中当然倍感欣慰。我的技艺啊,终于有传人了。
  以后每场的演出她都带着这个得意门生,她甚至有时候让弟子代替她出场。终于有一天,她的坏脾气又来了,又在那趾高气扬地指责着自己的弟子们。而这次,却再也没有那么幸运了,老曹的脸立马就变了、随之而来的是一声:“拉出去,给我砍了。”她呆了,她没想到,教成弟子的同时也就是自己的死期,她知道苦求也没有用,而是无限依恋地带着她心爱的艺术离开了舞台。以后的以后,这些人都很听话,只是再也找不到从前的那种感觉了,包括那个得意弟子,唱出的曲子一样,但感觉就是不同,老曹每次听完都觉得少了点什么,但他始终没说,因为他知道,自己杀错了。其实我们也都知道,就算是做错了,老曹会说什么呢?他只是减少自己听演唱会的次数,直到完全不来了。徒弟会了,师傅却死了,这个歌伎用生命的代价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只要教会了徒弟,师傅被杀的可能性也是极大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