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割双眼皮? 一定能变美吗?

2018-01-10 08:29阅读:
割双眼皮? <wbr>一定能变美吗?
【引子】
叔,求写一篇有关割双眼皮利弊的文章,想割双眼皮好久了,又怕自己后悔

对不住各位了,上面的图有点吓人,是双眼皮手术拆线后的图, 当然这只是个暂时的现象, 随着伤口的恢复, 眼部皮肤会渐渐回复到正常。


双眼皮手术是否值得做? 今天就要来好好说一下


1
孩子
有一次坐电梯,一个奶奶带着一个非常可爱的小女孩, 单眼皮, 眼神里满是生机。
我不禁夸了几句孩子, 真水灵真可爱, 眼睛特别漂亮。然后无意就说了一句: 现
在的小孩子为什么绝大多数都是单眼皮的?


人生经历丰富的奶奶答道: 大多数孩子开始都是单眼皮的, 然后随着年龄的增加, 一些单眼皮就变成双眼皮了。


当然,你的单眼皮没有变成双眼皮,并不是你运气不好, 而是你身体里的基因注定的。有这么一个调查: 亚洲人中, 单眼皮的人约占50%。


如果你对韩国有足够了解的话, 会发现那里的人单眼皮的更多。


那么一个很现实的话题来了: 双眼皮更好看吗?


先说小孩子, 为什么小孩子的单眼皮是好看的。 我认为, 小孩子的眼睛在面部的占比 比较大, 即使是单眼皮, 看上去不觉得有多小, 比较协调的那种, 因此是好看的。


等成人后, 由于眼睛大小基本是固定的, 面部其他位置会生长一些, 因此单眼皮在面部的占比相对会小一些, 因而一些人就觉得没有双眼皮好看了。


在我看来, 眼皮无论是单还是双, 都是好看的。 从生物进化的角度来看, 功能完全一样,都能很好的适应环境。
2
单、双
来看一组双眼皮手术前后的对比照
割双眼皮? <wbr>一定能变美吗?
很显然, 看上去做过双眼皮后,人漂亮了很多...... 是不是砰然心动, 想去割双眼皮了?


且慢, 如果你仔细观察的话, 会发现, 左边是素颜照, 右边是化妆之后的摆拍照! 眉毛是画过的‘、口红是涂过的、睫毛是上翘的,发型是经过造型的......


so, 这并不能真实的反应单眼皮和双眼皮的差异。


来看下图
割双眼皮? <wbr>一定能变美吗?
左边是单眼皮,右边是双眼皮,很明显, 双眼皮因为有道天然的褶皱,上眼皮会往上翻的更多,睁眼的面积会更大一些。


另外, 那道褶皱眼皮增加了立体感, 视觉上也让眼睛看的更大一些。


所以,我们一般所说的双眼皮更好看, 其实就是眼睛看上去更大一点, 更立体一点。




3
双眼皮手术
于是, 很多爱美的姑娘为了能有一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 走上了割双眼皮之路。 目前双眼皮手术在所有整形手术中,能占前三名。


双眼皮手术目前主要有这3种:


1)埋线法
割双眼皮? <wbr>一定能变美吗?
在上眼睑上做3-4个1-2毫米大小的狭缝,将不吸收的专用线材埋入皮肤与睑板之间,使两者形成粘连,当睁眼时,上睑皮肤就会形成一个褶皱, 就会形成双眼皮。



适合谁
主要适用于上睑皮肤较薄,不松弛,皮下脂肪不多单睑者。


优点
术后反应轻,恢复快,术后没有明显瘢痕,效果不佳时易于修正。



缺点
形成的双眼皮可能会随时间变浅或消失
2)部分切口法

割双眼皮? <wbr>一定能变美吗?
在上睑即将形成重睑的线上定三个点,然后每个点做2mm长的切口,若有必要的话,通过精致器械,去除部分组织或脂肪, 然后缝合即可。
优点
创口小,创伤相对较少,一般消肿也相对较快,能形成持久双眼皮。



缺点
适合上睑皮肤薄的人,对上睑皮肤厚、肿泡眼、上睑皮肤松弛的不适合





3)全切法

割双眼皮? <wbr>一定能变美吗?
在上睑皮肤处作一切口,去除多余的皮肤及脂肪组织,然后将眼睑皮肤固定在所需高度的睑板上从而形成重睑。
优点
适应各种类型皮肤,能形成持久双眼皮



缺点
手术操作复杂,损伤较大、恢复慢。一旦失败修复困难。术后上睑皮肤有切口瘢痕,甚至可能出现瘢痕增生。

4
并发症
虽然双眼皮手术已经很成熟了, 但毕竟是个手术, 出现术后并发症是正常的现象。


这3种双眼皮手术中, 最后一种全切法是应用较广的, 因为对皮肤损伤最大, 出现并发症的概率也是最高的, 列举如下:
溢泪
结膜水肿
睑板外转或外翻
下垂
眼球损伤
增生性瘢痕
栗丘疹
缝线肉芽肿

除了这些物理方面的并发症, 我们更多要关注的术后的双眼皮, 是否真的达到了你的要求, 很美?
5
满意吗
来看看双眼皮术后不满意的投诉,如下
双眼皮大小不满意
不对称
双眼皮消失
双眼皮褶皱不完整
外侧褶皱下垂
睑板前皮肤褶皱
眼睑肿胀
多重双眼皮
眼睑凹陷
双眼皮褶皱过高
双眼皮褶皱过厚

为什么会有这些不满意呢? 做个简单对比就知道了。


假如腹部做了个切口手术,需要缝线, 那么大家的要求不会那么高, 至于切口是否美,反正别人看不见。


但双眼皮就不一样了, 因为是在脸上重要的眼睛部位,是关系到美丑的, 不是简单的割一条口子那么简单。


可以这么说, 一个双眼皮手术要非常成功非常完美, 这3方面缺一不可
1)医生精湛的医学技术
2)医生较高的艺术修养(审美)
3)皮肤的良好修复能力


所以, 双眼皮能做的非常自然、完美的人不会很多, 一些人能很容易的看出是割了双眼皮的, 因为看上去就很假。


我身边有一个爱好打羽毛球的妹子, 单眼皮, 脸肉嘟嘟的(满满的胶原蛋白),特别可爱。 她一直心心念念要割双眼皮, 终于有一天, 再看到她时, 我只能叹息的摇摇头, 虽然变成了一个大眼妹,可是看上去就是那么的不自然,原先的可爱灵动消失的无影无踪。


so,如果你想割双眼皮, 慎重慎重三思三思, 一旦割了就回不去了。 在我看来, 双眼皮只是看上去眼睛大一点, 无论单还是双, 都是美的。


有这样一个方法, 能弱化单眼皮, 戴一个框架眼镜(黑框的), 会让小眼睛看上去非常不明显, 一样美美哒。
--- End ---
写于 2018.01.10 03:39
割双眼皮? <wbr>一定能变美吗?
点击收听讲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