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纳晶微针·导入促吸收,万能护肤的黑科技?

2019-01-12 08:36阅读:
纳晶微针·导入促吸收,万能护肤的黑科技?
【引子】
莫叔,求扒纳晶微针,据说可以导入祛痘去痘印、美白淡斑、收缩毛孔... 总之卖的人说是万能的

1专利
纳晶微针的确是有发明专利的,并一度上了央视新闻,看下图
纳晶微针·导入促吸收,万能护肤的黑科技?

但注意看标题, 这个发明是为了减轻打针注射的疼痛感。


说白了,就是让针变的更细,降低刺痛感, 这是出于治病的医疗需要而发明的, 央视并没有说这是用于护肤的。


纳晶微针能减少刺痛、把药物成分注射入皮肤, 是否也可以将护肤品成分也注射入皮肤,增加护肤的“功效”呢?


2纳晶微针
来看下图
纳晶微针·导入促吸收,万能护肤的黑科技?
商家用气球来模拟纳晶微针的效果。


气球比较薄,相当于皮肤的表皮层,用纳晶微针按压皮肤,会形成微孔(直径约80纳米),然后涂抹在皮肤表面的护肤品成分就能进入到表皮层, 然后就能增加护肤品的功效。


我们来看看纳晶微针的图片,如下


纳晶微针·导入促吸收,万能护肤的黑科技?
说比之前的微针更精细,而且不会渗入真皮层,只停留在角质层,可以减少对皮肤的伤害。感觉是皮肤届的又一个黑科技....


听上去似乎挺有道理的, 真相如何呢?




3扎针
我们来看下面用户的使用反馈
晶都是一次性的感觉好浪费...
特别想再用一次当然不好因为可能有细菌啥的
所以用的时候来来回回脸上点提了好多遍
一点就红了
一眼就能看出来哪里点了哪里没点
特别想深点估计这个想法不太对
那种疼度完全可以忍受


纳晶微针虽然细,但毕竟也是针, 是要刺穿皮肤的。 针的长短不一,最短的针只有0.1mm, 仅能刺入到表皮层,不会进入真皮层。


这其实就是扎针。


要知道, 纳米微针用于打针注射,也最多是出于治疗需要,只要短期打几次针就可以。


而如果用于护肤,每次按压下去都会在皮肤表面扎了很多小孔,如果大面积的在皮肤表面扎孔,虽然皮肤能恢复,但经常频繁的给皮肤扎孔,真的没有关系吗?


4
商家宣传时提到了一点
让天下没有难吸收的护肤品


并称纳晶微针为纳米微针导入仪,比那些超声波美容仪的导入效果更好。


如果只从导入效果来看, 纳晶微针的确是最好的,毕竟扎了那么多孔,护肤品成分能更容易的进入皮肤表层。


貌似皮肤能吸更多的护肤品,然后皮肤就能变的更好吗?


答案是否定的。


对于皮肤来说, 护肤品成分吸收的越多, 发生皮炎和过敏的概率就越高。 这又是为什么呢?
5屏障
皮肤最外层是表皮,看下面示意图
纳晶微针·导入促吸收,万能护肤的黑科技?
表皮外层就好比砖墙结构。


扁平的角质细胞就好比砖头(浅蓝色部分),角质细胞之间的连接部分就好像水泥。


表皮的这种砖墙结构比较致密,能形成有效的防护屏障层, 能阻挡皮肤表面的微生物(细菌真菌病毒等)、环境中的化学成分(花粉等、雾霾成分)等进入皮肤,也能阻挡一些你涂在皮肤表面的各种护肤化妆品。


试想一下,如果没有表皮的屏障防护,会发生什么?


看看那些烧伤病人就知道了,因为失去了表皮的防护,不能有效的屏障环境中的微生物, 皮肤会很容易感染。


可以想象出来,如果频繁大面积的给皮肤扎孔,即使孔很小, 即使孔能恢复,但这是物理损伤,积累下来的结果是, 表皮的结构变疏松、防御力下降, 离发生皮炎的日子不远了, 用一个字来概括,叫
“作”
no zuo no die


看下面用户的反馈
是什么鬼啊
皮肤都用坏了一个星期
也不知道哪里那么多好
都是拖
别相信
脸弄过敏不说
还这红一块、那红一块
谁买谁倒霉


6总结
从皮肤的角度来看, 所有能促进吸收的仪器和护肤方法,对皮肤都是无益、有害的。


纳晶微针用于护肤的目的就是为了促进护肤品成分吸收,因为对皮肤是微创的,长期使用的结果就是降低皮肤防御力,大大增加皮炎和过敏的概率...


这种皮肤“黑科技”挺黑的,不是用来美肤,而是毁肤。
--- End ---
写于 2019.01.12 03:32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