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如何让皮肤变好?

2019-01-18 08:19阅读:
如何让皮肤变好?
【引子】
几年了,因为长时间对着电脑写文章, 眼睛很难受,一直在尝试各种方法...


后来买了个蒸脸机,只要眼睛难受,就蒸一下,等睁开眼的时候,世界都仿佛新生了...
蒸脸机对改善眼疲劳是绝对有效的。 在实际使用中我发现, 对皮肤也有大大益处。





1
热水澡
经过一天的疲惫, 如果让你洗个冷水澡会怎么样? 那一定更难受的吧, 虽然你也被冷清醒了。


但是, 如果让你洗个热水澡呢? 那一定是很爽的, 不仅会洗去一身疲惫,浑身放松, 而且有一种容光焕发的感觉。


很多人在洗澡后, 会觉得自己的皮肤变好了, 虽然只是暂时的, 这是为什么呢?







2
血液循环
洗热水澡时, 温度较高的水, 让表皮温度升高,然后血管开始扩张, 血液循环加速。


疲劳是什么? 可以看做是细胞组织的代谢废物不能及时清运走, 或者需要的养分不能及时供应。 而扩张的血管和加速流动的血液, 一方面补充了营养成分, 一方面又能更快的带走代谢废物。


所以, 洗热水澡时较高温度的水、以及蒸脸机喷出的较热的水蒸气, 都能起到相同的作用: 加速血液循环,提高基础代谢, 从而缓解疲劳。







3
肤色暗沉
如果你气色不好, 或者肤色暗沉怎么办?


去蒸个脸吧。


蒸脸能加速面部的循环代谢,供应更多的氧气养分,带走细胞代谢的废物。 蒸脸的时候也是你情绪放松的时候, 无论有多少压力、多少疲惫, 在蒸脸的这10分钟, 都可以尽情的释放、放空。







4
补水
蒸脸, 能起到补水的作用。


道理很简单, 皮肤是会吸收水分的。


想像一下, 如果你一直在游泳, 1小时后, 你手指的皮肤会发生什么变化? 是不是开始变得皱巴巴的、白白的了?


对的, 这就是因为吸收水分后, 皮肤开始膨胀了。


有人担心, 皮肤吸收了过多的水分后, 是否会发生水合过度,让皮肤的屏障能力下降。


大可不必担心,手掌内侧和脚掌底部因为没有皮脂腺没有出油,如果长期泡在水中, 皮肤会吸收很多水分发生水合过度, 会变得皱巴巴。


而身体其他部位皮肤都有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就相当于隔离层,具有一定的防水能力,即使你泡在水中几个小时, 也不会发生水合过度导致的皮肤变皱现象。


so,蒸脸短短的10分钟所吸收的一点水分,完全不会让皮肤发生水合过度,更不会导致皮肤屏障功能的下降。


只是要注意一点, 蒸脸机出来的水蒸气温度较高, 你要控制适当的距离, 不能太热,只要比皮肤温度略高一点就行。


Ps:
1) 皮薄部位、容易发红发烫肌肤,不建议蒸脸。
2) 可以每天蒸脸, 控制距离远近,到脸上水蒸气温度略高于皮肤就可以,不要太热。




5
按摩
蒸脸时若能用手按摩皮肤, 会起到更好的保养皮肤的效果。


道理很简单,按摩一来加速了细胞组织的代谢, 二来,更重要的一点, 我觉得能减少皱纹的产生。


当然, 如果你只是偶尔按摩, 是起不到这个效果的。


若能每天都做面部皮肤按摩,10年后,20年后,你能体验到按摩所带来的效果。


我认为, 按摩皮肤是一种很重要的保养, 比只是在脸上涂抹点东西的作用好太多。


如果你现在问我皮肤需要什么保养? 我会告诉你
保湿+避光+按摩+运动


做到这些,你就是在延缓皮肤衰老。





6
保养
做面部皮肤按摩前, 先用清水将脸部打湿,然后用3泵玻尿酸+3滴角鲨烷,在手心混合后, 均匀涂到脸上。


然后就可以一边蒸脸一边按摩皮肤了。


按摩时先重点在容易长皱纹部位(额头抬头纹、川字纹,眼角鱼尾纹,法令纹)做顺时针、逆时针画圈按摩,最后再做向上向外的提拉按摩。


其他部位做自下而上、自内而外的提拉按摩。


这样的按摩, 我每天会做7-8次。 其中蒸脸机用一次。 其他时候都是清水打湿脸后做按摩,按摩时觉得干时喷点水, 能一直顺滑的按摩下去。


你可能觉得奇怪, 为什么按摩的频率这么高? 对我来说一个主要的原因是缓解眼部疲劳。 真的, 几分钟的面部皮肤按摩后,不仅气色变好,疲劳缓解, 眼睛也很舒服。


之所以选玻尿酸和角鲨烷的组合, 是因为玻尿酸是身体里的滑液(关节里),非常顺滑,一方面能减少按摩的阻力,另一方面也能给皮肤补水保湿,搭配了清爽的角鲨烷后能增加皮肤的滋润度。


---END---
写于 2019.01.18 03:32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