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沈梦辰杜海涛的爱情...如何让自己快乐?

2019-02-14 08:27阅读:
沈梦辰杜海涛的爱情...如何让自己快乐?

【引子】
《女儿们的恋爱》最近“记录”了一些杜海涛和沈梦辰的生活...日常撒狗粮画面美得不要不要的!一个普通的接机,也会让人感觉到像机场上演的一出《情深深雨蒙蒙》...


以至于上了微博热搜,名字叫
#喜欢沈梦辰杜海涛的爱情


很多人实名表示了喜欢,看她的留言:
感觉沈梦辰真的很幸福啊 一直看着杜海涛傻笑
没想到已经6年了嘞,真的好甜好喜欢这种爱情我酸了
这就是我为什
么在节目上看别人秀恩爱的原因吗
真是给自己找虐了


恰逢今天是情人节... 貌似他们撒了一大把一大把的狗粮... 不知道你怎么看?


在今天这个节日里,有甜蜜的情侣计划着满满的快乐, 也有单身狗们的自娱自乐,有今天才收获到的意外的爱情, 也有历经沧海毅然决然的分手...


在这个有喜有悲的日子里, 我们来聊聊幸福和快乐。







1
上图中, 沈梦辰笑的非常开心。


在甜蜜的爱情中,有一个有趣的问题:
是因为笑让我们快乐,还是因为快乐幸福而让我们笑呢?


先不着急回答这个问题,我们来看下面这样一个现象
一个面带笑容的人, 一个愁眉苦脸的人, 哪一个会让你觉得开心呢?


很显然, 是笑着的人。


佳洁士曾经拍过一个牙膏广告,画面中出现了很多人的笑容, 然后出现了一行字
笑容传中国


似乎笑容可以传染,看到别人的笑容,似乎自己的心情也会好一些。


所以,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 笑会让我们觉得幸福快乐。 当然, 幸福快乐时我们也会不由自主的笑, 这2者有时候是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










2神经化学物质
同样是面对杜沈之间的爱情,有的人是欣赏赞叹,而有的人可能会出现嫉妒甚者挖苦讽刺...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截然相反的看法?


表面上看, 这是站在了不同的视角上, 但我认为,这和心态有关,积极乐观的心态,会更多的表现出赞美、欣赏, 而消极悲观的心态,会表现出诋毁、甚至攻击.


而快乐和积极乐观心态是分不开的。


看下面的报道
研究表明,在几种方面,大脑化学物质会影响正面和负面情绪。涉及情绪的两个最重要的神经传递者是多巴胺和5-羟色胺。由多巴胺和血清素水平介导的积极情绪和消极情绪。


也就是说,我们所有的情绪无论是快乐还是悲伤,都是由身体里的化学分子含量的高低所决定的, 到底是哪些化学分子呢? 我们继续往下看




1) 多巴胺
积极情绪神经化学理论的提出者Ashby等人认为:
(i)积极情绪与大脑中多巴胺水平升高有关(但不一定是由此引起)
(ii)在积极情绪中观察到的认知的一些变化是由于多巴胺水平升高与积极情绪有关。


另一些人预测,消极情绪可能与较低的多巴胺水平有关(22)




2) 血清素(5-羟色胺)
另一种与情绪状态相关的神经化学物质是血清素(5-羟色胺)。


5-羟色胺是一种神经递质,可以调节满足感,快乐感和乐观情绪
抑郁症中血清素水平降低,大多数现代抗抑郁药物(称为5-羟色胺再摄取抑制剂(SSRIs))通过增加脑细胞可用的血清素量来起作用。然而,5-羟色胺和积极情绪之间的关系是什么?研究表明,血清素水平升高与积极情绪有关(23)。

我们可以认为, 多巴胺和血清素(5-羟色胺)就是 '快乐激素'。


从他们的研究中可以看出来, 积极乐观的心态会让人更容易有满足感、更加快乐... 这说明哪怕你有快乐的想法,或者笑一笑,都可能会刺激这些 '快乐激素' 的产生。






3阳光
为什么阳光灿烂蓝天白云时人的心情会更好一些? 而在灰霾阴雨的天气里会心情低落?


原来,阳光可以刺激身体产生更多的 '快乐激素' --血清素。


现在我们可以理解了,电影中那些反派坏人的出场往往都不是在晴天百日下,而是一幕幕灰暗的背景, 而这些坏人很少有笑容,即使有,也是阴险的坏笑。


所以,如果想要心情更好更快乐,或者对于有抑郁倾向的人来说,在有阳光的户外多待待,享受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吧。









4触摸
有这样几个场景:
爱人的拥抱和触摸
轻轻按揉宠物脖颈时它们陶醉的闭眼
抚触婴儿皮肤时妈妈眼中的爱意


很显然,触摸不光让我们人类也能让一些动物觉得觉得快乐幸福,这背后有什么奥秘呢?


原来,在我们整个生命中,无论男女,通过触摸刺激,都会产生催产素。


虽然名字叫做催产素,但并不是只和怀孕生产有关, 你也千万不要以为只有女性身体中才有这种激素, 男性身体里也有。


母亲可能更熟悉催产素,这是在怀孕和哺乳期间大量产生的激素,通过哺乳和孩子的接触,催产素的大量分泌增加了妈妈和宝宝之间的爱。


而对于所有人来说, 触摸产生的催产素,会刺激另外的”快乐荷尔蒙“多巴胺和5-羟色胺的增多,减少了焦虑,增加了幸福快乐感。










5快乐
有些人容易快乐,有些人不容易快乐,这又是为什么呢?


原来,我们身体里有快乐基因,看下面的报道
在所有相关基因与情绪和情感特征,直接对幸福感调查两个基因的影响:5-HTTLPRand MAO-A研究表明之间的关联5-HTTLPR和生活满意度作为幸福的认知维度(8 - 11)。该基因编码脑细胞中的血清素分布,因此导致情绪调节。
该基因有两种不同的功能形式:长一(L),短一(S)。L产生转运蛋白分子并在神经细胞中传导5-羟色胺。S为血清素依赖的大脑系统产生高水平活动,调节情绪和行为。每个人都有两种叫做等位基因的基因,每一种都是从父母那里继承下来的。
然而,有些人有两个S等位基因,另一个人有一个L和一个S.有一个L的人,他们的生活满意度比其他人高8%。那些有两个L等位基因的人,他们的生活满意度比只有一个S等位基因的人多17%。在L版本中,35%的人对生活非常满意,9)。MAO-A是作为参与调节幸福的基因而引入的。这个基因位于X染色体上参与情绪调节和它是血清素,多巴胺,去甲肾上腺素和(分解代谢酶12,13)。



当然,基因对快乐的影响只是一部分,我们可以变得更快乐,只要充分利用我们身体里的那些”快乐荷尔蒙“


1) 微笑
它具有传染性,大多数人会微笑回来。多巴胺的增加会让你有勇气去做更大更好的事情。


2) 笑
它是最好的药物,释放出大量的血清素。
3) 在阳光下锻炼
这可以促进血清素和褪黑激素的水平


4) 触摸
有神奇的治愈力量。提高催产素水平。(夫妻间的拥抱、按摩,会增肌彼此的爱)
5) 学会忘记和原谅
其实,快乐就是简单,就是知足,就是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


--- End ---
写于 2019.02.14 03:47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