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外围利空是大跌导火索

2018-03-24 07:48阅读:
市场处于风险之中,昨日的收盘总结的原话:市场调整,短期风险已至,需要保护好自己的资本。


如此行情,是最不愿意看见的,只是纷乱的市场,在没有主力板块带动的情况下,最怕的就是纯炒作横行后的倒塌,如一盘散沙,抓的越紧,流失的越多。我们做一个详细分析: 外围利空是大跌导火索
1. 近期的行情,反弹相对强势,只是后期分化过程中,我们看到热点不再延续,都是杂乱的炒作性机会出现。这显然是市场力量用错了方向。我们一直强调,这个位置,资金只有集中力量,向有前景的成长股板块拉升,才有持续性;如果持续将资金浪费在纯炒作上,则行情容易倒塌。


2. 再回过头来,我们看到近两周的交易上,机会主要出现在独角兽概念、新零售、国改,甚至开始次新和高送转都有炒作,后期被压制罢了。


行业机会上,近期医药也是出现过强势。显然,还是炒作占了主导,万兴科技9连板后又是一个涨停,中成股份6连板,今日在展开调整。


FONT>


3. 所以,利空消息的刺激是一个导火索,主要原因还是多方力量攻击方向选错。这一点一直是我们所担心的。我们最怕的就是一盘好的局,因为方向选择的出错,而满盘皆输。对于这一点,人性追求短期利益的弱点和大资金偏安一隅是核心原因,是无奈,也是市场的悲哀。


那么,如此下跌,是否表明行情一发不可收拾了呢?


这还不至于。首先,要明确,目前市场处于风控之中,仓位务必控制。其次,这样的下跌,优质个股必然错杀。尤其关键的是,大资金被动性会从权重和白马里流出。这些流出的资金,是后期拉升的主要机会。接下来,盯着板块建仓动作找机会,但不要过于心急。






留下脚印,证明您来了!点赞或转发支持一下,谢谢大家的支持,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