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大跌,大资金全面撤退?

2018-04-17 06:57阅读:
大盘放量下行,直接打到3100点,市场以最暴力的方式,将前几日的上涨给全部打掉。然而,创业板却相对强势,红盘报收,涨幅0.77%。 大盘大跌,大资金全面撤退?

受到消息刺激的海南板块,更是以近乎整个板块涨停的方式报收。显然,当下市场不缺乏热点,今日成长股的热点逆势显现;关键权重的下杀,带动了整个指数的下杀。
问题是:接下来是否会持续?且该如何应对?
一、未来行情延展
接下来,我们详细的来解答这两个问题。
1. 首先,来明确,当下的行情是否有持续的利空性存在是行情是否会持续下跌的关键。从几大资金或是几大指数来分析。游资代表的操作类个股,近期受到的打击是明显的,上周就已经有所显现,今日所有的47只涨停个股里,剔除新股后,只有一只个股是连板的。显然,短线的游资炒作意愿不强,做超短线的投资者近期要收收心。
2. 而上证50代表的权重,持续缩量的下跌,这个位置,要再下跌,就得是全面的割肉性卖出,当下行情,有什么样的大利空,可以让权重全面割肉呢?周期股的情况类似。
3. 创业板的有一定的拉升,近期,存在一定获利盘。然而,整体的估值偏低,下行的空间也被限制,且市场的风向已经转向了创业板,跌下来就会有资金买。今日的走势就是典型的体现,创业板到起到了护盘职责。
小结:当下市场游资静默,持有权重的资金,卖出就是割肉,需要足够的动力;创业板是现在的风口,机会点依旧在创业板上,大资金不敢轻易的放弃手上的筹码。所以,这个位置,下跌的持续
性难以保证,除非出现出乎预料的黑天鹅事件。
以上,是给出的结论,那么,交易上该如何应对呢?
二、交易策略
给自己设立防线。虽然,下跌的持续性难以保证,但要是真的出现黑天鹅,大家不能束手就擒,毫无应对策略。要承认,市场的行情,存在我们无法预知的黑洞。所以,这个位置,设定好被动性防御体系就好,在3091点和3062点分别设定减仓线和止损线。
具体方式:放量跌破3091,坚决减仓;放量跌破3062点,全面止损,控制风险。
更多惊喜请点击查看福哥直播→《04月16日实时直播 实盘个股点评(全天)》每天准时更新。尽情期待。


以生存为第一原则,当出现妨碍这一原则的危险时,抛弃其他一切原则。因为,无论你过去曾经,有过多少个100%的优秀业绩,现在只要损失一个100%你就一无所有了。留下脚印,证明您来了!点赞或转发支持一下,谢谢大家的支持,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