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资金陷入不敢交易的困境

2018-06-22 19:54阅读:
上证指数1272亿的成交量,成交萎靡到如此地步,显然资金陷入了不敢交易的困境。在盘面上,今日大盘有反弹,创业板更是涨幅达到1.84%。然而,没有一个指数的成交量有效放出,都是明显的缩量。


首先要明确,没有量的反弹是不具备中线或是波段交易基础的。如我们昨日所说,在2800点附近,资金没有出现抢筹的现象。只是愿意卖的人大幅降低,抛压小了,1272亿的买盘力量也就能形成探底回升的反弹。只是这样的无量反弹,在2800点附近是可以,可稍有拉升,就会遇到短期套牢盘、获利盘的抛压,以如此低的买盘力量想要撑住,难度很大。


其次,我们一直在强调,大盘处于C3浪下跌中,是风险释放期,没有形成有效的浪形终结信号之前,是坚决不做中线加仓动作的。所以,针对于今日的反弹,交易上最多也就是个超短线机会。至于有的同学问到的地量见地价,接下来会不会就要开始大幅拉升了。


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就需要了解地量见地价的原理。地量表明抛压降到最低,已经没有人卖了。在相对便宜的股价上,一旦持续的买盘出现就能有效的拉升。这就是地量见地价的原理。那么,当下确实出现了1272亿的上证地量,价格也足够便宜,但是在买盘力量没有显现之前,就谈不上地价。


如果不理解,就去回看6月11日3000点上方的1430亿的当日成交量,如下图,当时也是地量地价,然而后期没有有效的放量买盘力量,地量的极限就被今日打破。所以,不要去猜测地量地价,盯着市场信号就好。信号参见前日收盘总结,不再赘述。
资金陷入不敢交易的困境



总结:市场在2800点支撑位附近,超短线小仓位做无可厚非,但中线或是波段性机会,还没有明确的信号,不轻易加仓进入,继续耐心等待。交易这件事,是逆人性的,是要大家严格控制自己的情绪和心态变化。所以成功的人十中一二而已。请大家,严格遵守方法来交易,不要因为一两根K线就被诱惑。


市场有一个消息说,部分券商收到有关股权质押的口头通知。所有的股权质押强平将受到限制,需要上报征得同意。


当然,目前这个消息只是媒体的报道,官方还没有得到确认。如果接下来能够被确认,则消息利好性质明确,是能够改变短期市场格局的重大消息。因为近期,市场的风险核心点就是股权质押的强平。只是,这件事有一个隐忧,如果消息证实,真的实施的话,执行难度太大。风险就完全转嫁到了券商头上,对券商而言,并不是什么好事。


所以,这个事情在没有官方回应前,大家不要过分解读、以讹传讹,更不要押宝这样的信息利好性。当然,如果消息真的出来,那么周一的解盘福哥来详细解读就好。大家安心过周末。






更多惊喜请点击查看福哥直播→ 《6月22实盘在线分析及牛股捕捉》每天准时更新。尽情期待。

以生存为第一原则,当出现妨碍这一原则的危险时,抛弃其他一切原则。因为,无论你过去曾经,有过多少个100%的优秀业绩,现在只要损失一个100%你就一无所有了。留下脚印,证明您来了!点赞或转发支持一下,谢谢大家的支持,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