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融资余额揭秘主力行为,等待再介入

2019-08-21 18:42阅读:
缩量震荡,缩量到了2000一下,短期买盘的萎缩,且已经调整两日,这也的位置缩量震荡,且持续震荡的越久,带来的抛压也就越大。短期技术形态上,有调整的需求。


1.浪形形态分析:


C4形成后,连续在高位横盘两日,强势的状态是很少会有3日及以上横盘的。买方的强势讲究一鼓作气,不会给散户资金持续拿便宜筹码的机会的,明日是调整的第三日,也就是决战日。以目前走势分析,C4反弹达到前期压力平台,直接突破的概率极小,这里再拉升只会消耗多方的人气,增加后期的套牢盘,走势上相对较难。


2.量价分析:


从本次反弹至今,量价走势做了持续分析,如下(持续更新中)。


8月6日-8月19日C4的形成,属于3子浪结构。整个过程中成交量维持低位,直到8月19日的放量,达到了2400亿的量能级别,这样的量能也直接将C4的反弹直接打到了前期的套牢盘区间。对应的可以看到B浪反弹中的脉冲柱的量能级别分别是2500亿、2800亿和2600亿。目前的量能2400亿,仅仅是达到B浪反弹的最低级别2500亿左右。如果要继续上攻的话,就需要进一步的放量。


8月20日,成交量缩量,达到2098亿,较昨日有近400亿的减少。这是明显的缩量,但好在还保留了继续放量的可能。简单来说,如果今日成交只有1600亿,明日没有利好刺激是很难成交瞬间超越昨日的2400亿,从而向上攻击的。所以,今日的量能上保留了一丝进攻的可能。形态上,这是典型的【立桩柱】后的【看跌背离柱】,短期容易引发调整回落。进一步确认的方式就是明日收盘对今日的收盘形成穿刺形态。简而言之,明日要拉升就得放出2400亿以上的量能,且之后量能还需要继续放大,才有机会拉升;否则这里的成交继续萎缩下去,就有调整回落的需求,属于C4的筑顶阶段,迎接C5的形成



今日(8月21日),成交萎缩,但依旧幅度不大,也没能形成穿刺,很有意思的给多方继续留有气口,只是这个气口越来越小。这里的放量拉升需要达到2400亿以上,今日成交1800亿,需要增长1/3。还是有一定的可能的,若明日再度缩量,那就绝大的概率表明短期的会出现有力度的回落了,也就代表着中期的建底仓的机会逐步到来了。


3.机构操作分析:


短期市场人气依旧在,热点机会也有一定的体现,主力资金顺势而为,今日到没有明确压制。明日大概率是要做明确动作了,直接就可以判断出其核心意图。这里下压回落,则主力资金明确的是要低吸便宜的筹码,同时做洗盘动作的。延续上攻,说明短期人气或是利好带动,还要延续下,之后再做洗盘。


融资余额短期增加,接下来的回落,大家很容易会看见指数不创新低,而融资余额创新低的情况。这种情况出现,就更加证明,主力资金的建仓,散户的离场。让我们拭目以待。


4.市场环境分析:


美国的态度还是很坚决的,贸易问题短时间直接解决掉还是很艰难的。这也会加快国内经济调控的步伐,关键的发展方向上,科技股是核心的大环境是不会轻易改变的。


结论:今日并未穿刺,保留了多方的一丝气口。只是横盘时间越长,后期回落的力度也会增大,这一点要明确。短期注意穿刺的形成。中线浪形形态上,C5的回落是中线低吸的机会,这一点是主力资金逐步压盘建仓的结果,明日即可抓住主力资金的马脚。同时大家也可以关注融资余额的变化,指数不创新低,余额创新低的这种背离模式是主力资金介入,散户离场的典型信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