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权重止跌,小票接力,行情转机?

2019-11-18 18:13阅读:
1、市场环境
上周五美股走的不错,持续创新高。今日市场盘中剧烈震荡,上午在保险、证券等板块的带领下强势拉升,午后板块接力而行,尾盘确立小阳线形态,总体赚钱效应有所回升。截止到尾盘,上证指数上涨0.62%,创业板指上涨0.46%。
权重止跌,小票接力,行情转机?
2、K线语言
(1)、上证指数:防狼第一招(下影线创新低)(2)、创业板指:缩量阳线(震荡区间)


3、游资活跃度
A股资金面处于弱势区间运行,短期资金流入。
权重止跌,小票接力,行情转机?


4、操作策略


虽然近期的盘面震荡很剧烈,但实际操作还是蛮简单的。从2019.11.08上证指数确立震荡区间卖点以来,市场波段买点始终没有产生。今早开盘下影线创了新低,代表依旧处于防狼第一招的风控过程中,未来需要继续等待真买点确立。大家可能会觉得我们的观点维持了1、2周也没变过,没错,交易就是这样,我们是不见兔子不撒鹰的右侧交易投资者!


市场在磨底的过程中还是挺难熬的,稍微不注意就很有可能被盘中的波动所吸引进去。其实从超短线的交易层面上来看,这里还是有一定机会的。毕竟下方【2870.49,2874.10】的缺口还保留,证明空间上是有支撑意义的。如果是超短线的投资者,可以借助空间上的支撑,利用“阴线低吸,阳线高抛”的方式来做,也未尝不可。但这属于典型的左侧投资,一定要控制好仓位,一般30%是比较合理的。至于板块方面的选择,我想大方向将会一直维持下去,第一就是权重板块,上海看的是保险和证券,今天都有不错的表现,深圳看的是半导体、元器件;第二就是北向资金,酿酒、医药、农林等属于一线品种,而今日表现的酒店餐饮、旅游等则属于典型的二线品种,符合正常的轮动规则。




5、结论
激进交易者控制好30%仓位,快进快出,稳健交易者等待波段见底信号。








点击这里获取金股→大家可以到我微博观看每日文字直播。
好了,今天文章就说到这里,留下脚印,证明您来了!点赞或转发支持一下,谢谢大家的支持,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