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低位持续放量,机构意欲何为

2019-12-02 18:56阅读:
1、市场环境
今日市场在利好消息刺激下,早盘急速进攻,但趋势不持续,10点后出现震荡下行行情,尾盘收出冲高回落的十字星形态。沪深两市板块涨跌对半,领涨的还是以我们前期强调的北向资金和5G权重为主。截止到尾盘,上证指数上涨0.13%,创业板指上涨0.28%。
低位持续放量,机构意欲何为


2、K线语言(1)、上证指数:放量阳线,震荡区间
(2)、创业板指:放量阴线,震荡区间


3、游资活跃度
A股资金面处于弱势区间运行,短期资金流出。
低位持续放量,机构意欲何为

4、操作策略
幸好早盘有课程,基本上给大家交代清楚了今天的节奏
。短期的上行就是2019.11.29的K2放量半阴线所致,但是这个洗盘幅度不足1%,会限制其涨幅和涨速。果然10点后开始震荡调整,尾盘形成冲高回落的十字星形态。这种机会对于超短线的投资者来说是不错的,当然如果是波段投资者目前还没到时机。我们知道上证指数周线图此时形成时间之窗,可提前明确未来1-2周存在进攻动能,代表将会形成探底回升的走势,哪怕只是日线两三根阳线也值得参与的。


至于板块方面,今天最强的就是就酒店餐饮和农林牧渔,典型的北向资金的防守类型,其次就是半导体、元器件代表的5G权重方向,基本上符合我们上周的预期,未来关注持续性即可。而这其中个股的选择是大有研究的,我们发现今天上证指数成交金额是1394亿,深圳成指成交2031亿,沪深两市共计3425亿。目前每日交易个股为3724家,基本上平摊到每一支个股的成交金额连1个亿都不到,典型的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所以大家在选择股票交易的过程中,最好关照一下成交量能,优选每天成交金额在5000万以上的品种,这样至少不会受到流动性风险的制约,相对安全。




5、结论
缺口被有效回补,等待市场真买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