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自救还是拉升?关键看2933点

2019-12-09 17:51阅读:
1、市场环境
外围市场走势良好,但A股全天围绕开盘价格做剧烈震荡,尾盘收成十字星形态。板块轮动涨跌对半,这里有点多空对决的意思。截止到尾盘,上证指数上涨0.08%,创业板指下跌0.33%。
自救还是拉升?关键看2933点
2、K线语言
(1)、上证指数:上涨一段,上影线刷新最高点(2)、创业板指:上涨一段,上影线刷新最高点


3、游资活跃度
A股资金面处于弱势区间运行,短期资金流出。
自救还是拉升?关键看2933点


4、操作策略
市场全天震荡,板块涨跌对半,明
显多空对决的场面。目前江恩自动分段系统完成波段划分,来到上涨一段中运行,上影线刷新最高点,代表趋势延续。这个位置其实考验的是2933点,也就是2019.11.19的K4启明星的最高点。因为当时的A股游资活跃度是流入的状态,代表形成的是真买点,属于机构建仓行为。而2019.11.29却以放量阴线的形式将该买点击穿,说明建仓机构短期被套,上周的拉回属于自救行为。而针对机构的行为可知,目前的操作策略有2种:


第一、自救回本后卖出走人,后期行情将会以震荡回调为主;


第二、自救回本后继续拉升,后期行情将会以震荡上行为主;


那问题来了,如何做到有效区分?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关注2019.11.19的最高点2933.99,它是启明星买点的最高值,同时也代表机构建仓的最高点,是判断进入拉升行情的关键,故我们做如下交易计划:


1、本波拉升时,没有阳线形态收复2933.99,代表行情仅属于自救回本,未来操作以卖出股票仓位,获利了结为主。如果具备对冲能力的学员,建议做开空单操作;


2、本波拉升时,出现阳线形态收复2933.99,并且有效回补【2962.84,2949.96】缺口,代表行情进入拉升一段,未来操作以继续波段持股为主,等待卖点出现再获利了结;


3、本波拉升时,出现阳线形态收复2933.99,但未对【2962.84,2949.96】缺口做到有效回补,代表行情处于蓄势整理阶段,操作以高抛低吸为主。


根据以上3种策略基本上可以将行情的走势和应对办法做到完全划分,当然这里的方法可能已经不再属于技术面的范畴,更多的是偏向机构面的行为分析,也更贴近于市场的本质。




5、结论
前期低吸完毕的仓位利用小周期持股及卖出,新选股的同学关注回调的缺口形态,不破则具备低吸能力,反之休息。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