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指数调整还未展开,耐心等待!

2020-02-19 09:52阅读:
周二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都是震荡整理的走势,早盘出现了一小波跳水,下午逐步收复跌幅,创业板更强一些,收复跌幅之后创了新高。昨天提到指数应该会展开调整,而昨天早上这个跳水,显然调整力度不足,真正的调整还未展开。现在的策略是,五成仓位持股待涨,剩余的仓位等待60分钟级别的回调后加仓。




从热点板块上,今天久违了的新材料、稀土永磁板块有了动作。其余的热点依然是光学、半导体、通信等科技股,和国防军工板块。半导体板块这几天的上涨之后,未来一个月时间,应该比较难有超额收益了,而其他科技股、国防军工、证券、农业板块的潜力可能比半导体更大。




消息面上,盘后有传言称,特斯拉正在和宁德时代展开深入谈判,准备在上海厂电动车中使用不含钴的电池,磷酸铁锂路线是首选。但目前并不清楚特斯拉打算在多大程度上使用磷酸铁锂(LFP)电池,但并不打算停止使用其目前的(NCA)三元锂电池。所以这个消息,对新能源“钴”产业链的股票算是个利空。




接下来,从结构上分析一下指数当前的状态。昨天指数做了高位震荡,调整还未展开,后续震荡之后,倾向于还是会向下调整,回到2900点附近,如果在这个支撑位止跌,出现买点的个股就可以逐步的提高仓位了。

总体仓位建议:5成
技术支撑位:2900
技术压力位:3026

当前位置:上证指数60分钟延续上涨中


上证指数日线图
指数调整还未展开,耐心等待!


板块策略
半导体板块连日上涨之后,消耗了比较多的多方能量,有可能会进入震荡调整,那么我们的重心就要有所转移,国防军工、农业板块、证券、保险,和其他类型的科技股都可以跟踪关注,但是切忌追高,耐心等待调整结束信号的出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