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指数调整还不够充分,继续等待!

2020-02-20 09:44阅读:
周三的行情,上证指数和创业指数同样是在高位继续做震荡整理,早盘缓慢拉高,两个指数都创了新高,然后在下午的时候,再一次出现了小幅的跳水,回到了高位中枢的中枢。这和周二的跳水后回拉的走势,刚好是反过来的,这几天市场似乎给大家培养了一个习惯,就是只要见到跳水敢参与就能短期获利。但我们必须警惕的是,很多头部的形成都是始于这样的反复震荡。


从热点板块上,我们看到保险、养殖板块涨幅居前,而前期强势的种植业、医药板块跌幅居前。还是要提醒大家的是,半导体板块这几天的上涨之后,未来一个月时间,应该比较难有超额收益了,而其他科技股、国防军工、证券、农业板块的潜力可能比半导体更大。


接下来,从结构上分析一下指数当前的状态。从中线行情来看,依然是强势市场看待,所以出现小时线调整之后,是可以加仓的。但是今天的调整幅度是不足够的,即便5分钟震荡之后再创新高,中线也不做加仓。尤其是创业板,产生回调的压力会更大一些,很可能回到下方的5分钟震荡区域。

总体仓位建议:5成
技术支撑位:2900
技术压力位:3026

当前位置:上证指数60分钟延续上涨中


上证指数日线图
指数调整还不够充分,继续等待!





板块策略
科技板块是现在最热的主线,大家持股的部分可以继续持股,但是等调整之后,涉及到提升仓位的时候,那么我们的重心就要有所转移,国防军工、农业板块、证券、保险,和其他类型的科技股都可以跟踪关注,但是切忌追高,耐心等待调整结束信号的出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