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A股风险是否酝酿方向?

2021-02-23 21:30阅读:
盘后数据!1、周二大盘再度冲高回落,其中创指继续领跌,但跌幅减少;2、两市个股超2800家下跌(除新股外56家涨停及跌停3家),市场活跃度有所降低;3、板块方面:军工和油服领涨,银行和保险也有活跃,资源股分化,而煤炭和种业股领跌;4、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入,两市量能维持万亿左右。 A股风险是否酝酿方向?
外部因素!美股走势仅影响A股开盘,全天看A股则表现出一定的独立运行特征。这主要由场内的情绪和热点演绎决定,预计短期内仍将维持这种特征。


市场研判!首先、近几日A股走势符合预期,即近日研判的节前大涨,节后回落奏疏!其次、本质因素还是风格切换(权重白马回落拖累指数,超跌题材和二线周期活跃),以及市场对于流动性收紧的担忧,这个需观察3月初重磅会议定调;第三、技术上看,沪指走弱但相对抗跌,但三大指数近日形成高位阴包阳K线组合,显示短线面临的技术压力极大!周二沪指反抽不能上5日线,预示3670点和3700点附近分别是短期强阻力!下方继续关注3606点支撑力度。简而言之,鉴于目前的量能位置,且小盘股指数跌幅较大,认为指数深跌概率很小,无需过度忧虑!预计指数强势表现的阶段告一段落,重点以个股挖掘为主,但创指中期走势维持中性判断。
A股风险是否酝酿方向?

操作攻略!首先,对于政策支持的光伏、风电及新能源看,由于核心资产基本估值很高,因此想参与的话建议挖掘超跌方向!预计去年下半年发力的一线龙头虽然不至于大跌,但高位参与套利难度增大;其次、整体可转仓一些超跌细分小盘股龙头,中期性价比可能更高也安全;第三、也可以注意下创业板相关个股的机会,近日一些低位个股频繁异动。总之,操作难度增大,强势方向分化加大和切换过快,利用分歧低吸,后市行情策略切记追涨杀跌,两头不讨好!整体仓位5成左右,滞涨金融依然作为底仓观察。




留下脚印,证明您来了!点赞或转发支持一下,谢谢大家的支持,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