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节前最后两个交易日如何应对?

2021-04-28 19:57阅读:
盘后数据!1、周三指数震荡走高,并小涨报收符合预期;2、个股方面:两市个股涨跌参半,涨3%以上的500家左右;除新股外封板60家+跌停25家;3、板块方面:大医药类(辅助生殖、医美、医药医疗)领涨,煤炭、白酒、锂电、旅游、半导体等板块轮动拉升!但数字货币、农业、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4、两市量能7800余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20亿。

外部因素!美股走势仅影响A股开盘,全天看A股则表现出一定的独立运行特征。这主要由场内的情绪和热点演绎决定,预计短期内仍将维持这种特征。




市场研判!首先、周三市场走势基本符合预期!因此周二沪指在提前指出的强支撑附近获得支撑后,周三出现了上涨,因震荡市下一般难以中阴线持续下跌,反之上涨也基本如此,所以对市场的短期上涨不宜抱太高的预期;第二、小盘股指数继续保持强势!创业板指数再次临近周一高点~~~但再往上的高度有限,且需注意完成此过程后,大概率还会再向下调整(如下图),以回抽确认下半年线支撑!简而言之,目前指数未有明显企稳迹象,但下方也有多个强支撑(沪指支撑3410点和3360点左右)!第三、这两天会有个重要的会议(ZZJ会议),也会对政策进行定调,特别是流动性~~若符合预期或略超预期,沪指还有可能攻击下3480点压力,深成指也可能还反穿一下周一高点!但创指3000点上方的拉升都视为短线诱多。预计节前大盘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收官为主,以结构性机会挖掘为主。
节前最后两个交易日如何应对?


操作攻略!首先、市场下跌放量,上涨缩量,节前效应明显,整体信心不足,建议控仓耐心等待更确定的机会;第二、热点切换较快,不宜当日追涨,建议在主流热点中,挖掘相对调整充分的机会;第三、上午有高点的个股不要去追,被套的若幅度尚可可择机做差价,而目前表现不多的可继续卧倒观望,择机摊薄成本!同时,场内活跃资金也会在高标股上博弈,振幅和情绪变化很大,认为散户难以把握~~但可作为同类板块备选标的的风向标参考。最后,节前建议逐步降低强势方向的持仓。






留下脚印,证明您来了!点赞或转发支持一下,谢谢大家的支持,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