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938年美国记者福尔曼在开封拍摄“维持会”家属,老人的儿子是汉奸

2019-10-07 15:49阅读:
1938年美国记者福尔曼在开封拍摄“维持会”家属,老人的儿子是汉奸
1938年美国记者福尔曼在开封拍摄“维持会”家属,老人的儿子是汉奸 1938年,开封。美国记者哈里森-福尔曼 Harrison Forman 正在拍攝。 开封沦陷于1938年6月6日。这家大门右侧贴着 “欢迎大日本军” 字样的标语。左侧是“开封治安维持会职员住宅”条幅。
维持会是指抗日战争初期日本侵略者在中国沦陷区内利用汉奸建立的一种临时性的地方傀儡政权,为日本侵略者实现“以华治华”、“分而治之”服务。维持会这种临时性的政权组织,是一种过渡形式,在敌伪正式政权建立后便瓦解,1940年汪伪政权建立后,沦陷区基层“维持会”组织依然存在。后随着日本侵略战争的失败而崩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