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龙梅子《浪里的浪》:北极南斗任驰骋,雄心万里长

2019-05-15 19:33阅读:
【第513期】
Hello,大家好,这里是【娱乐圈猎奇哥】,娱乐有热度,更要有深度,同时还要有温度,很高兴新的一期文章又和大家见面了。希望大家能够在阅读中了解到娱乐的热度,看到背后的深度,感受到其中的温度。
能给人带来心灵震颤或触动的音乐作品有很多。但是能给人带来视觉享受的音乐作品,为数不多,龙梅子这首新歌《浪里的浪》必然能榜上有名。从第一秒开始,画面感就呈现出来了。
龙梅子《浪里的浪》:北极南斗任驰骋,雄心万里长


没有漫长悠扬的前奏,直接就是伴奏加歌声。“我就是那浪里的浪,现实塑造我一个硬朗形象,我拍打着现实的形状,就是我的不屈的绽放”,单看歌词就能让人热血沸腾。而在掌声的节拍和大鼓的节奏中,立体可视化的不屈不挠形象,瞬间就浮现在眼前。
在不知道这首歌曲具体要表达什么的情况下,仅仅这一段就足以能够吸引人继续往下听,继续在脑海里形成画面感了。当然,这种霸气的开头下,惊喜往往不止一个。
龙梅子《浪里的浪》:北极南斗任驰骋,雄心万里长

失真吉他的“嚎”放恰到好处的悦耳,在架子鼓的稍加辅佐下,足以达到让人汗毛都竖起来的地步。到此时,歌曲进入了常态化的轨道,而带来的震撼却已经开始翻滚涌动了。
这首歌的曲风,给人的第一感觉是一种狂妄和不羁。紧接着又把那种严肃而又冷静、澎湃而又不屈的态度,搬出来了。
在这样的基调下,对声音的感染力无疑起到了推波助澜的渲染作用。曾经被称为“忧伤精灵”的龙梅子,在这首歌中所表现出的声线里,寻找不到一星半点的忧伤影子。你能感受到的,是龙梅子一如既往的纯洁声线和出人意料的爆发力。在歌声的力量中,让歌声的渗透力在体内狂飙,让人过耳不忘。
龙梅子《浪里的浪》:北极南斗任驰骋,雄心万里长


在声音的起承转合的背后,单一、铿锵而又密集的鼓声,接连的敲打,让听众的耳膜也跟着这样的节奏震动,让人的内心也跟着这样的节奏跳动。赵铁志一手包办的作曲作词,让其具备了“一脉相承”的统一性,让这种情感在符合现实的框架之内,肆意而又饱满的游走。这样的词曲,给人带来的感触当然非同一般。
再细分出一点注意力,单独注意到龙梅子的声音,她的唱功和实力,自然是毫无疑问的。即便是如此强大而又震撼的伴奏中,她的声线没有被显得过于单薄,而是更加强劲。声音和乐器、掌声等不同的音色交织在一起,相得益彰,直接点题——浪里的浪。随着时间的推移,声音渐入佳境,尤其是在高潮部分,层级递进的表现更为明显,带来的震撼也更加凸显。
龙梅子《浪里的浪》:北极南斗任驰骋,雄心万里长

在这种气场宏伟的音乐中,万丈豪情的歌词中,荡气回肠的声音中,以特定的组合产生了能释放足够能量的化学反应,由歌曲带动的情感,从量变到质变,在内心的盘旋激荡中,所有的动能喷薄而出。
从歌曲中,能感受到平凡个体的不屈,也能感受到群体甚至是民族的那种豪迈。这样的感触,或许只有经历的、或者处在其中的人,可以感受得到。在这种“狂风掀巨浪,惊雷挟金鼓”的气概中,让听众的内心,滋生出“北极南斗任驰骋,雄心万里长”的豪迈,震撼中的画面感,是为正能量的经典之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