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肖战《两只老虎》:身处孤独,只想挣脱所有束缚

2019-11-19 18:42阅读:
【第788期】
Hello,大家好,这里是【娱乐圈猎奇哥】,娱乐有热度,更要有深度,同时还要有温度,很高兴新的一期文章又和大家见面了。希望大家能够在阅读中了解到娱乐的热度,看到背后的深度,感受到其中的温度。
电影《两只老虎》是由葛优、范伟、赵薇、闫妮、乔杉、潘斌龙、田雨、王森等领衔主演,由李非执导的这部《两只老虎》是一部呈现爆笑场面的荒诞喜剧。
肖战《两只老虎》:身处孤独,只想挣脱所有束缚
当下流量巨星肖战,也为这部电影演唱宣传主题曲,赵薇对肖战连连称赞。甚至有网友表示,冲着肖战的主题曲,也要看这部电影,可见肖战在当下的个人号召力实在非同一般。
肖战《两只老虎》:身处孤独,只想挣脱所有束缚
从歌曲的本身来说,是非常的契合这部电影它本身的喜剧风格。其轻松诙谐的曲风带着一些冷幽默,又还带点童曲矛盾可爱感,在旋律朗朗上口的同时,也极大地发挥了电影宣传的良好效果。
从肖战的演唱来说,感觉到他在十分用心的诠释这首歌的黑色幽默的更深层次的意义和内涵。把那些隐喻的内容通过自己的理解,通过自己的演唱,精准的传达给我们的听众。
肖战《两只老虎》:身处孤独,只想挣脱所有束缚
在mV中剪辑的电影片段里,也非常有留意到台词与歌词的配合度。有一反复出现的电影片段使用了“两只老虎,两只老虎”的歌词,其中穿插了葛大爷和乔杉两
人的画面,和开端MV诠释“两只老虎”的缘由进行了首尾呼应,加入的诙谐的动画风格这一新元素也使得总体加分不少。
肖战《两只老虎》:身处孤独,只想挣脱所有束缚
“我只是一只想你的老虎 我只是一只孤独的老虎 我只是想挣脱所有束缚 我只是一只迷路的老虎”歌词化用了人人熟稔的童谣,风格欢快,肖战声线轻快灵动,气质与电影一脉相通,带着90年代北京的摇滚范。
从另一个罕见角度切入演绎,让人眼前一亮,网友直呼,旋律上头,歌词走心,实在不失为一首优秀的洗脑神曲。
肖战《两只老虎》:身处孤独,只想挣脱所有束缚
肖战以前经常演唱的抒情类歌曲,一般走的都是忧郁兼容温暖的偶像类型风格。突然开始尝试了这个《两只老虎》的黑色幽默风格,让人非常惊喜他对于感情的敏锐把握度,以及高超的歌词驾驭能力,让人不禁拜服。
黑色幽默太彻底,诙谐中道尽心酸,热闹中隐含落寞,嬉笑怒骂看似荒诞,又何尝不是每个人在尘世中的感同深受。题材和阵容都很吸引人,看了推广曲网友都惊呼自己被种草了电影。
肖战《两只老虎》:身处孤独,只想挣脱所有束缚
这首歌的制作人陈伟伦老师,一直都是致力于颠覆传统,主张流行新风格的音乐鬼才。在音乐领域的创新,堪称精妙绝伦,而他却这样介绍自己“我是一名音乐制作人,我也是一个音乐人,我也做了很多影视音乐的制作、电视节目音乐制作,我也做了很多自己的作品专辑。”话语恳切谦虚,却掩不住其骨子里的骄傲和硬气。
肖战《两只老虎》:身处孤独,只想挣脱所有束缚
这首《两只老虎》被肖战嗓音清亮完美演绎出歌曲主题,无论是对人物的诠释,还是对性格的拿捏,都能使得听众拥有很好的感受。
此次推广曲不仅由李非导演作词,MV也由导演亲自执导,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为了更好地表达歌曲意境导演当场沟通改词,肖战也根据歌词和李非导演的建议,在拍摄时对内容等等进行了二度创作,大家默契的配合让MV以及《两只老虎》主题曲有了更精彩的呈现,令人拍案叫绝。
肖战《两只老虎》:身处孤独,只想挣脱所有束缚
抛开被大家熟知的演员身份,在出道团内担任主唱的肖战,清亮的嗓音加上优越唱功,也被制作人连连称赞。
魔性重复的歌词,节奏强劲的鼓点,再配上肖战情感丰沛的演唱,重新诠释了崭新的《两只老虎》,让其与大众印象中的童谣有了极大区分,也极其的贴合了电影的气质。
让我们随着肖战的性感嗓音,一起走入,这《两只老虎》的世界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