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龙梅子:定义歌手,凭借的是初心和作品

2019-11-30 13:17阅读:
【第798期】
Hello,大家好,这里是【娱乐圈猎奇哥】,娱乐有热度,更要有深度,同时还要有温度,很高兴新的一期文章又和大家见面了。希望大家能够在阅读中了解到娱乐的热度,看到背后的深度,感受到其中的温度。
10多年前的一个黄毛小丫头,迈着坚定的步伐走进了娱乐圈;10多年以后,容颜依旧,步伐仍然铿锵。在互联网上,有人说她是真正的音乐人,也有人说她重新定义了歌手。在她的成长经历和作品中,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优秀……还有更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优点。她,正是我们要提到的歌手龙梅子。
龙梅子:定义歌手,凭借的是初心和作品
随着初雪已至,龙梅子才发行不久的歌曲《记忆里的雪》成为时下的爆款。配上暮色霭霭中雪花飘飘的视频,这首《记忆里的雪》给人的触动较大,让人的思绪随着雪花一起飘舞融化。与此同时,在歌曲热度飙升的同时,大众对龙梅子的审视也换了别样的角度。
龙梅子:定义歌手,凭借的是初心和作品
在音乐人的分类中,有时候龙梅子被划分在了流行歌手的阵营中,也有时候,龙梅子被划分在网络歌手的群体里。不管怎么划分,她身上,“歌手”这个标签是褪不掉、撕不开的。相信这样的标签,不仅仅是源自于她的职业,还有她这十余年的时间里,所走出的每一个脚印。
龙梅子:定义歌手,凭借的是初心和作品
和大多数其他领域的文艺工作者类似,什么样的出身决定了未来
是什么样的路线。作为普通的草根,生活在大西北的黄土高原上,龙梅子出道之后的作品,延续了她的这一种基调。
她想要表达的是普通人内心的想法,她面对的也是那些普通到难以得到关注的人以及他们的喜怒哀乐和不愿与屈服于命运而勇敢奋斗的人。
龙梅子:定义歌手,凭借的是初心和作品
所有的这些,在作品中均能够得以体现。不管是最近发行的《记忆里的雪》,还是此前发行的《小花》,以及更早之前的《唱一首情歌》《敬自己一杯》《勇士的荣耀》。甚至,时光大幅度往前推,在《下辈子做你的女人》和《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中,涉及到的故事与人,也是我们普通大众息息相关的。
龙梅子:定义歌手,凭借的是初心和作品
如今人人都在讲初心,有的人在喊口号,有的人则是用实力的行动予以佐证。在我看来,龙梅子当然是能够配得上“初心”这个词的。这个初心,融汇在她的脚步中,铭刻在每一个成长阶段里,同时也融合在她的作品中,体现在每一首歌曲里。而也正是这一份初心,才能够让龙梅子在竞争异常激烈、长江后浪随时都可能推倒前浪的娱乐圈中,十年如一日的保持长青,定义了她身上的“歌手”这个标签。
在龙梅子现在的步履中,我们似乎可以看得出来,这种坚定,一如既往,而且势头更猛,不久的将来,必然能够看到一个全新的但是又熟悉的龙梅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