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刘瑞琦《远方》:别怕,“远方”可抵岁月漫长

2019-12-14 13:59阅读:
【第800期】
Hello,大家好,这里是【娱乐圈猎奇哥】,娱乐有热度,更要有深度,同时还要有温度,很高兴新的一期文章又和大家见面了。希望大家能够在阅读中了解到娱乐的热度,看到背后的深度,感受到其中的温度。
还记得2013年因雪地里翻唱周杰伦的《明明就》而走红网络的刘瑞琦吗?我打下这排字的时候也止不住的诧异,竟然已经是六年前的事情了。
彼时,刚刚才20岁的刘瑞琦,就这样独自一人毅然决然的出道了。在这个“血拼”的娱乐圈,跌跌撞撞的走过来,赢得无数人的赞许。就在近日,刘瑞琦一首献给了《北京女子图鉴》的《远方》,同样引起网友们异口同声的赞扬。
刘瑞琦《远方》:别怕,“远方”可抵岁月漫长
其实有才华,是件蛮尴尬的事情。因为会有无数个时刻,你站在一级台阶上窥探天光,却会莫名引起非议。就像当初不被看好的刘瑞琦一样,很多人都以为,这个赤手空拳闯荡的小姑娘,凭借显露出来的才华,很快就会淡出众星云集的圈子。
可谁能想到出道5年,她骄傲的风采更甚从前。羽翼丰满的她如今逐渐站稳脚跟,有了自己的风格,两张原创EP专辑,两首跨界合作单曲稍有姿色,一张全live现场专辑的成绩等都纷纷赢得了不俗的反响。
刘瑞琦《远方》:别怕,“远方”可抵岁月漫长
倔,是不少刘瑞琦的友人对她的评价。出道5年来,她从始至终认为自己这个人只属于音乐,“我对自己的定位就是发展比较全面的原创歌手吧,不单单是演唱,也会创作、制作,并且尝试不同的音乐风格。”
刘瑞琦《远方》:别怕,“远方”可抵岁月漫长

她的确担得上这句话的重量——不炒作,不故走流量,出道以来网络上几乎零负面。
刘瑞琦本人,只要站着,什么都不说,就是最好的“北京女子图鉴”。是平庸是惊艳是落魄是光彩是风还是雨,刘瑞琦完美的展现出了身为一名女性的坚韧独立。
刘瑞琦《远方》:别怕,“远方”可抵岁月漫长
她的嗓音细腻带着野猫似的慵懒,字字挠人。像在心上拨弦,沉醉似的,像是半说服的,将你打动。刘瑞琦质感嗓音的魔力,听过歌的人都能心颤的感知一二。
但她又是温暖的,一首《远方》酣畅淋漓的表现出了她宝藏般的善良美德。精致妆容下是一颗独立女性越挫越勇的坚毅的心。的确,这是最好的与社会共处的方式,毕竟世界从来不会因为女生就格外心慈手软。从不。
她循循善诱的嗓音让人暂时脱离钢筋混凝土的冰冷建筑物堆砌出来的世界。沉醉在“远方”的音乐世界里,当你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她微笑着递过来一颗糖果,连同着生活中所有的苦涩与泪水,一并吞下。擦擦泪,我们还是能笑,并且笑声更加清冽。
刘瑞琦《远方》:别怕,“远方”可抵岁月漫长
刘瑞琦用这首歌告诉我们,无论你处在怎样的困境与磨难,我都祝福你。毕竟在广袤的空间和无限的时间中,能共享一颗行星和同一段时光,是一场温暖。
“成熟了”,是刘瑞琦认为这5年来自身最大的改变。“除了创作演唱的成熟,还有心态上的成熟,就是理想和现实不断地融合,一旦开始找到正确的那个点,后面就没那么困难了。”从本质上看,刘瑞琦是一个内心极度强大且自信的人,一如她的声音,总给人一种温暖但坚定的感觉。
刘瑞琦《远方》:别怕,“远方”可抵岁月漫长
“远方”是这次音乐节避不开的话题。不少人认为远方是一个是诗意的,是想要到达的地方。而刘瑞琦对远方的解读是,它并不是一个可达之地,而是一种追逐的过程,“远方于我是一个挑战的过程,不断地突破自己。”
鲁迅先生曾说过,贪安稳就没有自由,要自由就要历些危险,只有两条路。只要我们这一生能做到忠于自己的坦诚努力,我们想要的,迟早迟早,都会拥有,得不到的也都请释怀。这样才会柔和不出血的,被这个世界温柔的相待啊。
刘瑞琦《远方》:别怕,“远方”可抵岁月漫长
刘瑞琦的音调干净带着些温柔的,抚摸着听众或脆弱或强壮坚硬的心。一首歌就是一个故事,那些心里藏着不愿再说出的故事的人都懂的,只是不说。没关系啊,这世间本就是各自下雪,各人有各人的隐晦和皎洁,无论什么生活方式,都是致敬那个自己最好的方式。
刘瑞琦《远方》:别怕,“远方”可抵岁月漫长
这首《远方》是刘瑞琦5年来交出的答案,带领女性去寻找真实的自己。
也许,远方永远在远方。
也许,远方就在这当下。
你说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