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要这样生活》:周笔畅开启0.5倍慢生活,大展厨艺享受生活

2020-05-27 18:30阅读:
《我要这样生活》:周笔畅开启0.5倍慢生活,大展厨艺享受生活
最近因为各方面的原因,心情低落到了极点,连平常最爱看的电视剧都没那么让人上头了。这个时候,一个明星真人秀节目闯入了我的生活,超级治愈,现在的丧好像也没那么严重了。由谢楠主持的《我要这样生活》就这样猝不及防的闯入了我的生活。
《我要这样生活》:周笔畅开启0.5倍慢生活,大展厨艺享受生活
《我要这样生活》是一档明星独居观察真人秀。每期将由两位MC3-4位独居嘉宾在观察室内,通过观看明星自己的独居生活,从吃、穿、住、行、情感等各个方面,描绘当代各类人群在中国独居的美好生活画像,旨在打造中国式独居快乐指南。让观众学会
如何用美好去生活,体会真正的小轻松、小快乐、小忧愁、小美好。
《我要这样生活》:周笔畅开启0.5倍慢生活,大展厨艺享受生活
最近的统计数据表明,我国的结婚率创下了新低,而离婚率又高升,超过了7700万成年人独居。我国超过的7700万人口的独居,不是发生在战乱时期,物质贫乏的阶段,而是出现在经济繁荣,人民生活富裕的当下,那么很显然,这是一种社会的进步。因为人们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经济,决定自己的生活和生存状态。
《我要这样生活》:周笔畅开启0.5倍慢生活,大展厨艺享受生活
再加上疫情的客观性原因,很多人也不得不宅在家里,也包括这些独居的人。这样一档节目的应运而生,也是非常符合市场需求了。
此节目我并不是每一期都看了,也是最近才开始观看。当然,自从我知道有这档节目,我就开始有意识的等更新了。节目中比较吸引我眼球的是周笔畅,她的0.5倍慢生活,简直是独居人类都羡慕的。
《我要这样生活》:周笔畅开启0.5倍慢生活,大展厨艺享受生活
我们都知道的是,19857月出生的她,已经是一个妥妥的30 的女性了。20岁的她参加超级女声获得全国亚军,因此迈入娱乐圈,引领了短发、黑框眼镜造型风潮。一路披荆斩棘到如今的她,截至2020年,她共获国内外262个奖项,并成为首位囊括音乐风云榜、东方风云榜、音乐先锋榜等6大颁奖礼“最佳女歌手、最受欢迎女歌手、最佳专辑”奖的内地歌手。201156日其自创品牌Begins在北京开业;2012103日其自创潮流品牌Begins在杭州开设分店;20141023日其自创潮流品牌Begins在成都开设分店。
《我要这样生活》:周笔畅开启0.5倍慢生活,大展厨艺享受生活
伴随着事业有成,她的经济能力当然也没话说。未婚的她,独居也成了一个必然选项。看了周笔畅的独居生活,众多网友都是羡慕嫉妒恨,原来独居生活可以这么精致,这么充实。连羽蒙都开始效仿她,把每一天都安排满,也是一种很愉快的事情。
看过几期对于笔笔独居生活的观察,其中有一期是这样的。8点钟的笔笔家,房间一尘不染,暖调设计,精心放置的小公仔等物件,光看着就是一种享受。音响响起,穿着拖鞋的笔笔开始准备新的一天的早餐。熟练的打蛋动作,切开2片法棍面包,把面包浸在蛋液里,在平底锅里开始煎面包。紧接着把苹果切成小片,等不及的先尝一块。然后把蜂蜜淋在刚煎好的面包上,苹果和面包都用精致的餐具摆盘。最后来一杯手冲的丝滑咖啡,像所有小女生那样拍上一张照片之后,再开始享受这美味的早餐。观察嘉宾秦霄贤说:“看完人家的生活,自己就不该活着。”他说出了很多网友的心声。
短短的三分钟片段,就看到了一天精彩的开始。有很多人在朋友圈会晒早餐,然后配上一句“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不过有多少人还会像笔笔这样,花上15分钟给自己精心准备一份早餐呢?这个时候肯定会有很多人说:“我很忙啊,哪有这个时间,这么麻烦,其实在外面也可以买到很多美味的早餐。诸如类似的原因太多太多,其实好好生活,不需要太多物质条件,也不需要太多时间,关键的是你对衣食住行里每一件小事的态度,包括用心给自己准备一份营养的早餐。
在最新一期,笔笔出门了,她说:“今天要放松一下。”众嘉宾正在猜测究竟她要如何放松时,她来到了一家咖啡店,原来是预约了咖啡课。嘉宾一阵的惊讶:“你不是说放松吗?学习也叫放松。”笔笔笑着说:“学习不放松吗?”学霸的日常啊,学习一种技能对于她来说是一种放松,我又get到了。在店长的悉心指导下,学完手冲,又学拉花。短短的3个小时,笔笔又掌握了一项技能,下次她可以在家里给自己手冲一杯咖啡,然后配上精致图案的拉花。想想都很美好。
想必很多看完这个节目的朋友,都会对周笔畅的0.5倍慢生活很羡慕对于一个这么用心生活的艺人路转粉。我们独居的时间那么长,究竟怎样才会让我们更安心和舒适呢?她的生活是一种很好的范本,治愈了我的同时,也让我迫不及待的去尝试她那样的生活:用心对待自己的一日三餐,食物不仅仅是起到果腹的作用,它还可以被设计得很美,光看着就是一种享受;工作时间就认真的工作,完成每一个月的KPI,只有这样才能更安心的去发现生活中的更多可能;闲暇时光去健健身,独居的我们,要更注重自己的健康,自己是自己的第一负责人;如果还有时间就去学习一项自己感兴趣的技能吧,学完之后成就感爆棚,还能让我们生活得更好,何乐而不为。
我要这样生活,从当下开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