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电影《一呼一吸》鼓舞我们面对挫折不抛弃不放弃,值得推荐!

2020-07-20 22:18阅读:
电影《一呼一吸》鼓舞我们面对挫折不抛弃不放弃,值得推荐!
最近日本男星三浦春马的自杀引爆了热搜,看到这触目惊心的标题,羽蒙还是忍不住点进去看了事件的详情。其实我对这名日本演员并不熟悉,就连一部关于他的影视作品我都还没看过,他就这样猝不及防的离开了我们。虽然我并不是他的粉丝,但是看着他那张姣好的容颜以及他所获得的那些荣誉,还是为他的英年早逝而感到可惜。
不知道他经历了些什么,而让他选择这样一条道路。就如范冰冰说的那样,我们还是努力坚强的活着吧!太多明星自杀事件隔几个月便会弹出来让我们惋惜一番,难道生活真的如此艰难也许我们真的该喝点鸡汤了,今天这碗鸡汤是由真实故事改编,我已经喝下了,也希望更多人能够在如此凉薄的人间找到一点类似鸡汤的东西好好活下去。
电影《一呼一吸》鼓舞我们面对挫折不抛弃不放弃,值得推荐!

年仅28岁的罗宾(安德鲁.加菲尔德饰)患上了小儿麻痹症。瞬间,这位生龙活虎、充满运动细胞的年轻人就被击倒了,他脖子以下全部瘫痪,不用机器就无法呼吸,甚至有段时间都没法说话。未来太惨淡,罗宾甚至哀求自己的妻子黛安娜(克莱尔.福伊饰)让他结束生命。此时的黛安娜已经怀孕了,她拒绝向罗宾的负能量屈服。尽管医生诊断的结果是罗宾只能再活3个月,罗宾却不信命,和妻子一起做出了出院的决定。
罗宾在家中连上了呼吸器,身边围绕着家人和朋友,包括妻子的兄弟BloggsDavid(汤姆.霍兰德饰),还有牛津大学的教授特迪(休.博内威利饰)。而正是特迪最终发明建造了一种内置呼吸器的轮椅,让罗宾得以移动,把他从永远躺在床上的枯燥生活中解救了出来。
2017年上映的《一呼一吸》非常温情,也很感人。看完这部电影,我很容易联想到自身。假如我是罗宾,我还有这个勇气活得这么肆意盎然吗?结果是我显然不会,我很了解自己。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我应该会自暴自弃吧。假如我是黛安娜,我会这样数十年如一日的守在罗宾身边吗?结果是我也不会,兴许我刚开始会像一个侠女一样守在丈夫身边,但是日积月累的枯燥生活,以及照顾残疾丈夫的琐琐碎碎,肯定会把我的这份侠义之情打磨得一干二净。我太了解自己了,越是这样我就越发现人的劣根性在我身上还真是明显啊!
电影《一呼一吸》鼓舞我们面对挫折不抛弃不放弃,值得推荐!
反观电影中的罗宾,虽然身患残疾后,最初有过轻生的想法,但是在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下,他一次次的战胜自己,先是逃离医院,然后是借由轮椅走到户外享受阳光,紧接着乘飞机去西班牙。在一次次的挑战自己的过程中,他不仅挑战了医生认为他只有三个月的寿命的预兆,还帮助了更多的残疾人重获自由。他的这种坚强也感染了一个个在社会中浮沉的年轻人。
再看黛安娜,她是一个富家千金,美貌是她的资本,她选择了爱情,并且实践了与爱人相伴一生的约定。在罗宾残疾后,她没有一刻想要抛弃他,而是不离不弃,从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千金,到后面可以自如的给丈夫擦背,换衣服,护理身体。她这么多年对于丈夫的守候的形象,更加丰富了她的人性光辉。
电影《一呼一吸》鼓舞我们面对挫折不抛弃不放弃,值得推荐!
要知道,电影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人世间真的存在这么坚强乐观的人,也存在炽热真诚的爱恋的。本片的制片人乔纳森.卡文迪许便是现实中罗宾的儿子,也许只有真正的经历过这些,见证过这些的人,拍出来的作品才更有说服力。豆瓣评分也飙到了7.8分。
《一呼一吸》的题材在情感上让观众倍感沉重,电影乐观地拨开黑暗,重现人性,甚至很长一段时间还充满着逍遥自在的玩笑气息。导演安迪.瑟金斯展示出即使在绝望与沮丧的时刻,也不能失去他充满爱心、乐于付出、智慧满满与不惧新鲜事物的人设,这也在影片中的催泪桥段时,让观众的眼泪来得更加自然。
影片在技术层面,一大亮点就是罗伯特.理查德森的摄影,片中的户外旅行场景充满了温暖的橘色,闪闪发亮,完美地与罗宾身陷囹圄时所在的无菌房间中的冷色调区分开来。大体来说,《一呼一吸》很好地展示了安德鲁.加菲尔德和克莱尔.福伊的精湛演技,两人间化学反应满满,角色也变得饱满,而安德鲁.加菲尔德也通过他被压抑的嗓音,让观众感受到他的抑郁。影片呈现了一段让人信服的爱情关系,而不是仅仅受责任所限而为之,这样的上乘质量,这样充盈的人生,都给了电影包含力量的情感。
多看看这些充满人性光辉的故事,或许我们的这点小挫折、小麻烦、小病痛都不值得一提了。要知道在这个世界的角落,总有一些人当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时选择笑对人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