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住酒店如何避免感染HPV?妇科专家王转红提醒女生必看!

2022-12-04 13:28阅读:
现如今因出差、外出旅游等原因,住酒店成为了大家出门在外的第一选择,那么酒店真的像我们想像中的那么干净吗?由于一些细菌、病毒等,在离开人体后,还能够存活一段时间,假如酒店清洁不到位的话,还是有可能会被传染的,尤其是马桶等一些公共物品,大家一定要谨慎。今天妇科专家王转红主任就来谈一谈住酒店如何避免HPV感染,经常住酒店的朋友们要认真看了!
住酒店如何避免感染HPV?妇科专家王转红提醒女生必看!
什么样的情况下住酒店会被感染HPV呢?王转红主任解释道会当身体表面有伤口或者口腔黏膜破损时住未消毒的酒店可能会感染hpv病毒,其他情况下一般不会感染。hpv病毒会侵入人体黏膜进入血液,引起相应部位的上皮及粘膜出现异常增生、皮癣、溃疡以及出血等症状。一般分为两种情况:1、可能会感染的情况,酒店房间没有及时进行消毒处理,且身体表面有伤口或者口腔黏膜破损时,和hpv病毒感染者共用床单、杯子以及马桶等物品时,很有可能会引起hpv病毒的传染。2、不会感染的情况,正常人身体没有伤口,且酒店定期对房间和床上用品等捂住进行消毒处理时,hpv病毒感染的可能性会非常低。
那么不慎被感染后,会出现什么症状呢?王转红主任介绍说,感染人乳头瘤病毒后,患者皮肤表面的疣状物多呈丘疹状,容易发生在手部足部、脸部以及颈部。患者生殖器部位接触
hpv病毒时还可能出现尖锐湿疣,导致生殖器周围有柱状的疣样赘生物,可能发生接触性出血症状,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及时进行治疗。
应该怎样避免这种情况呢?王转红主任建议道,首先要尽量自带私人物品,比如毛巾、床单等物品,尽量不要使用酒店自备的;其次尽量避免我们的私处暴露在酒店的沙发、凳子等,以免消毒不到位,接触并感染病毒;最后在使用酒店马桶时要做好消毒工作,最好可以准备一次性马桶垫,避免因马桶清洁不到位造成感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