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手把手教你如何在30岁时获得失败

2018-01-22 13:22阅读:
手把手教你如何在30岁时获得失败
这是一篇攻略,教你如何在30岁时获得失败
这篇攻略价值在于它很轻松
大部分人都能够从入门到精通
手把手教你如何在30岁时获得失败
经常有隔壁桌的同事说,老李你这字写得真不错。
那必须的,我可是有练过,而且是打小就练。小学时家住在一个厂区的单元楼里,每天晚上吃完饭,拿着笔和纸就出门了,走个二十分钟,去到刘老先生家的地下室里去练字。
说是个地下室,其实还是有个小窗的,里面坐两排都是和我一般大的学生。墙上贴满了学生练好的字帖,只有练的好的同学,才有资格能贴在上面,而我走的时候,我的字帖墙上贴满了一大面。
现在我写字的笔锋,还都是那时练出来的,
小学那会除了练“永”字以外,名字也是常练的,一练就是好几个小时,三个字排列得有节
奏,有大有小,横撇竖捺都得讲究。我是越写越顺手,越练越霸气。
到今天,写名字可以说是练字的最大收获了,好说也三十岁,吃饭的手艺都离不开键盘,拿起笔来,写的最多的就是自己的名字。
买车要签,买房要签,贷款要签,开信用卡开发票续合同统统都得签字,和我小学时完全不同的是,这字签的越多,我写字的手就越抖,好像签的不是我的名字,签的是生死状和卖身契。
不过好像也没什么区别。
手把手教你如何在30岁时获得失败

朋友圈里自由的空气

21岁大学毕业留在北京找工作,实习完我就留在了公司。
实习的期间,公司里有宿舍可住,是公司斜对面的一个小区,每天上班得在时速60码的车流穿梭,穿过马路后还得再绕个小花坛。
那时候公司还没多少人,我住的宿舍估摸着有将近两百平,分成五个房间,每个房间里住俩三人,每隔两天有阿姨来打扫卫生。房租水电都不需要操心。
但是最可气的是没有网,每天我只能U盘拷好几集美剧,回宿舍后插着看。
和我住一块的是一个三十岁的服务器运维,前几年都在鹅场,剃个小光头戴副眼镜。
为啥来北京了呢,鹅厂毕竟是大厂,大家都挤破头想进去。而我所在的这家公司像个黑网吧似的。
他只是敷衍的了一句方便些,当时的我很不理解。
没想到时隔五六年,我上班闲时刷了刷朋友圈,他发了一张女儿在栅栏边剪荷兰豆的照片。
他已举家搬到新西兰,自家的院子里爬满了荷兰豆。
再往下翻翻,小视频里父女俩在望不到边的大草地上躺着,视频我看了很久,回想起自己好像很久没这么躺过了,天也从未有如此蓝过,鼻子里仿佛吸了一口自由的空气。
手把手教你如何在30岁时获得失败

趁着头发还多

16年我结婚了,趁着头发还多,赶忙的拍了套婚纱照,摸了摸现在的脑袋,看来是明智之举。
媳妇是和我一样是外地人,读完大学后就留在了北京。我们俩住在燕郊上上城,每天早上六点半就得出门,买两煎饼果子坐上黑面包。好在都在华贸中心下车,各自拐进CBD中。
刚工作一两年时没有谈女朋友,我每天就坐公交,早6点出发,再坐814回来,一天车上坐四个小时,排队的时候经常有些大爷大妈拿着个小马扎坐着,待时候差不多了,就看见闺女儿子跑来换上,就为能多睡十来二十分钟。
当时我可不一样,刚毕业没多久,没有女朋友,吃的多干得多,晚上还撸撸铁。出租屋里一张床,回家倒头就睡。
晚上加班也无牵无挂,加班要是一过十点,就张开我的迷彩行军床上凑合一晚,反正上哪睡不是睡,又没人惦记,公司还有空调。
不过结了婚以后,晚上一心想着早点回家,为了多睡半个小时,早上从坐公交换成了坐黑面包,上车后吃着煎饼果子听着师傅摇下车窗向马路牙子上的年轻人喊着:“华贸10元走了,10元发车了嘿。”
手把手教你如何在30岁时获得失败

28岁的世间真理

直到我28岁的时候,我发现一个世间真理。
父母在我刚十岁时遇到了下岗潮,为了不甘心工龄被买断,夏天夜晚厂子里的职工都聚在去往厂子的路上抗议,我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来来去去,和小朋友们在人群里捉迷藏。
黄宏春晚小品上的一句:“人民要为国家想,我不下岗谁下岗。”气的大伙都没过个好年就啪的把电视关了。
辛苦干了几十年,一句下岗了,管你之前是年年厂里先进还是工作小能手,大风来了都得再谋出路。没谁希望自己的饭碗就这么被砸了。
我在工作两年的时候,月收入就破万了,和父辈当年比起来,当时的我沾沾自喜,父母在十八线小城市,两人加起来也得干三个月才能赚到这么多,我可真是出息了。
自从经济独立后,家庭地位也日渐提升,不像大学暑假时早晨催着起床,起床后打游戏催着我出门,出门了催着我回家,二老每两年更换新手机,我也一手包办了。
在我日益膨胀的同时,我没有想到的是,工作第五年的时候,我拿两万块,而八年的时候,只有一万八。越接近30岁的时候,我就越焦虑。
直到有一回新版本上线在即,久违的得通宵在公司加班,一过半夜,扭头看见睡在行军床上的小朋友时,我就忽然好像都明白了。
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因为我当时年轻,又站在了风口上,而不是因为我的能力,其实换做谁都一样。
手把手教你如何在30岁时获得失败

“只想吃软饭”

等我28岁发觉时这个事实时,已经晚了。我已经在燕郊买房了,不但买了,价格还买在了顶上。
北京16年房价起飞,亲戚媳妇朋友问的最多的一句,你啥时候买房?
房价一天一变,没来的及多看,焦虑之下,几百万的东西,下定决心的时间却比我想换个手机还快。
买时2万5,现在将将2万,一念之差几十万打了水漂。不过房子毕竟是用来住的,我又没打算卖掉,我只能这么安慰自己。
人生的前二十年,口袋里没有几块钱,每天除了做作业,偶尔还去网吧,看着班花发呆。大学毕业后为了赚钱累并快乐,吃想吃的买想买的,父母健康,自由自在。
三十岁时,在家人和女朋友的催促下,买房结婚生娃,二十岁的日子好似还在眼前,转眼又活在了别人的期望之中。
收入大不如前,压力却倍增,担心父母的健康,担心工作的顺利,担心小孩的教育,也担心自己的身体。
夜晚失眠,拿出手机刷刷知乎看见了一个问题:30岁时你的目标有什么改变?
“以前想的是高中考个好大学,大学毕业找个好工作,工作后努力赚钱,今年我三十岁,我只想吃软饭。”
-
公众号|岛上十点故事(BBfresh)
我们搜集了不同人的故事
关于职场、穷游、页游公司上班和年轻人的荷尔蒙等等
发现了一个秘密:每一个普通人,都不像看起来这么简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