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情侣结婚必经的4个阶段

2017-11-09 21:32阅读:
情侣结婚必经的4个阶段

​01

昨天在后台有粉丝问我:“什么是感情最好的状态?”
我想了一天,也写下这篇文章,告诉大家:不累,不累才是一切前提。
因为有你,我活的很开心;
因为和你在一起,我过的比一个人的时候好;
也因为你,我能在你面前做最真实的自己,我不怕露怯,不怕丢脸,你是我的依靠,我是你的念想。
这是我一直给自己设定的结婚状态——当在某个人面前,我有了软肋,也有了斗天斗地的无畏。

02

我恋爱了好多次,每次都无疾而终,当然,这句话是屁话,但凡有一次成功了,我现在都不会自己独自屹立于一个户口本上。
我也向很多人请教过相关经验,以前一直觉得每个人都存在个体差异,不能一概而论,但是经历了越多,听闻了越多,越发觉人性是共通的,那些让太多人摔过的坑,不能说路过的每个人都会摔倒在哪里。
但这个点,过往之人十之八九都逃不过去:
年轻时最担心:在这世界上找到灵魂伴侣,很难;
年岁渐长终于发现:要找到一个靠谱的饭搭子,比灵魂伴侣更难。
有人说感情无论是破裂还是圆满都逃不脱4个过程,暧昧,热烈,平淡,结尾。也有人熬过平淡结婚了,也有人被平淡熬怕了,走着走着就彼此走远了。
如果我们能撑过这几个过程,咱们就结婚。
第一阶段:喜欢
我喜欢你眉眼里的英勇,你偏爱我笑时的清纯;我崇拜你如英雄,你呵护我如珍宝。
那时候你我初相识,有着说不完的话要讲,有前前后后太多年的经历要分享。
我看你的时候有点害羞,你和我说话的语气也很轻。我问你喜欢我吗?你低声说,特别喜欢。
第二阶段:热烈
就像毛不易唱的那样:“像我这样懦弱的人,凡事都要留几分,怎么也会为了你,总想着要义无反顾的奋不顾身。”
我想过和你有关的所有未来,你说的每句话我都当真,我记得你所有的喜欢和不喜欢,知道你爱好的口味
和反感的东西。
我喜欢看文艺片,你喜欢看恐怖片,我硬着头皮陪你看,我爱吃辣,你口味清淡,你一边狂喝水一边陪我红油汤汁里涮肉吃。
我们都没有要求彼此要为自己如何改变,可是我们都确确实实的在改变着,世间有千种魅,可我就看你最好。
第三阶段:矛盾
随着时间的拉伸,我们最开始的矜持都统统消散。
每天早上我总是头发蓬乱,满脸油光的在你怀里醒来,你上厕所也习惯了门都不关。你觉得我不如初相识美了,我觉得你的屌丝气质越来越明显了。
我们吵得越来越凶了,我们把最坏的一面留给了最亲近的人。最可怕的是,在这个时候,我们身边就跟刚打春的韭菜一样,一茬接一茬的冒出了更多很好很好的人,她们妆容精致,他们气度不凡。
你拿着我手机,气势汹汹的对着我喊说:“你和我解释解释,这个头像是谁!”
我犹豫过咱们是不是真的不合适,要不要换一个人相处试试看,我相信你这么想过,但是这种念头终究也只是在你我脑海里涌现了一瞬。
还是爱你,你怎么样我都爱你。
第四阶段:结婚
知乎上有个热门问题:两个人相处到什么阶段才可以结婚?
其中一个回答是:两个人都达到了自我内心的安定,对于新鲜的异性不再蠢蠢欲动,已经经历过的感情达到了内心预估的分量,决定靠谱而安心的过日子了,这才是可以结婚的时刻。
像是孟非在《非诚勿扰》里面的一段话,他说:结婚这件事里面一定要有爱,没有爱是不行的,可是有爱还不够,还要有习惯。
习惯是一个非常可贵的东西,我们太容易喜欢一个异性,今天看这个女孩好,会喜欢,第二天转脸看到哪个女孩好,也可能喜欢,这是骨子里的东西,人性克服不了。
但可贵的是,当我与她相处并且我已经离不开这种习惯的时候,她才是我一生的伴。
人这一生中会遇见太多让自己觉得心动的人,最平凡不过的就是心动。可是习惯很难养成,我习惯了睡眼朦胧中和没刷牙的你来个morning kiss,你也适应了我软软的带着赘肉的小肚子,你知道我的生活规律,了解我的人际圈子,知道我天天大大咧咧的臭习惯。
你倒是也不在意,你不再担心我是不是又新认识了谁,我也不去怀疑今天和你叫dear的妞到底是什么人。这不是漠不关心,而是彼此笃定的信任。
我们融合到了彼此的生活中,不算惊喜,但是踏实,我睡觉之前最后喊的每次都是你的名字。
熬过平淡,走过怀疑,我们就结婚吧,选个日子定个酒店,把这些年随过的礼都往回收一收吧!
我想象的以后啊,全是有你的。

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