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收评:题材股依旧活跃后期做顶怎么看?

2020-08-05 15:48阅读:
今日两市成交量略微昨天缩量,1万两千亿左右,少了一千亿左右。盘面军工大涨,农业,食品,猪肉等中报概念股也继续较大涨幅,上个月下半月以来的筑底反弹主要消费板块为主的中报题材热点涨幅较好。芯片半导体集成电路方面,今天有大利好,但是都是大幅高开低走的多。资源股有色,稀土表现良好。疫情热点板块,口罩的原材的化纤,纺织板块,以及生物疫苗板块大涨回去。两市130来只涨停,依旧百股涨停,题材股依旧活跃。最近的题材股轮流涨,但是多数是以震荡上行为主,军工以及农业,食品等消费板块轮流上攻,资源股最近除了有色,今天煤炭少许反弹,但是煤炭分化。最近的行情有点和上周一样重个股轻指数行情,题材行情是还在,至于追高的不建议,目前两市都要防范做顶,所以不宜追高强势股,有部分强者恒强的是以前的龙头股近期反弹强者恒强可以考虑,但是涨太多的强势个股尽量不宜追涨,以防昨天那种突然大跌被套。






7月份回踩之后反弹较好的除了军工以外,就是消费板块了,此前高位回踩跟大家说过关注三个方向,其中中报股回踩之后可以做第二波披露前行情,8月份很多中报集中披露周期,大多数在下半月,但是上周以来都涨起来了,诸如医药生物,疫苗股,白酒,食品,猪肉,农业等之前的那些股票都上来,也是本轮回踩较为抗跌的。但是在这个月反弹之后都要注意继续高位出后行为。






明日盘面走势预测:最近每逢周四都遇到回踩,短周期的指数依旧还有上去做顶,主板离双顶一丢丢,深市三个板块虽然有双顶了,但是单看近期资金面和技术面,两市都有望创新高后做顶背离。下方MACD绿柱逐渐缩短,这两天有望金叉。题材股方面还持续走强,昨天出现过一波出货,短周期的持续性题材股也不多,很容易震荡反弹一波就有出货。除了军工北斗导航板块近期出妖股外,很多热点板块冲高抛压重。就消费板块的震荡反弹好看一些。今天芯片半导体遇到大利好,但是也出现高开低走,半导体ETF一度高开8%,收盘的时候才1%,可见今天的芯片半导体
经历了一波高开低走的行情。昨天跟大家说的,今天看两市5日线支撑,刚好早盘打到5日线之后资金就一路回流,除了沪股通和上周一样弱以外,深股通依旧不错。近期深股通流入,题材股反而持续走强,短周期来看,指数依旧有望上攻创新高,之后就看做顶背离做顶行为了。






操作策略:最近题材股轮流上攻,中报股一些补涨的还是可以继续看。但是要小心本月随时见光死。尽量高位股莫追高,谨防两市随时做顶。多关注一些低位股的反弹,以及资源股的反弹。前几天有跟大家说过二线蓝筹,今天有色好一些,剩下的机会就看技术面选股为主了,题材股活跃就看走势选股了,只要别太高的都适合短线参与,要做中长线的建议找低位低价潜力黑马股,有基本面支撑的小盘股未来补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