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收评:题材活跃,近期注意高位变盘

2020-08-06 15:56阅读:
今日两市低开低走回踩,早盘金融股反弹之后题材股回踩,不过题材股军工依旧大涨,昨夜国际黄金大涨创新高,今天盘中继续冲高,黄金板块大涨。有色跟着上攻一方面是黄金的反弹,一方面是昨夜人民币大幅升值有利好刺激。科技股数字货币有利好继续上攻,早盘V回去的时候软件板块反弹大涨和涨停的较多。科技股以软件,网络安全,数字货币为首涨的较好。跌幅较大的医药白酒,尤其是近期涨幅最多的疫苗概念大跌。收盘前券商大涨,尤其是中信两个触碰涨停没封住,这两个主要涨合并重组概念。券商之前说的正常走势还有一波,尾盘应该算拉的差不多了,见好就收。后期两市都要注意做顶,目前两市布林线葫芦口收窄,近期临近变盘节点,20日均线没跌破的话,会有变盘上攻做日K线顶背离,要是20日均线被跌破,要注意后期两市做双顶变盘向下调整。




今日涨停最多的几个行业,一个是军工航天航空板块,北斗导航利好到现在好几天,出现了妖股,北斗星通和北方导航。地方板块海南板块涨停的也比较多,这股板块此前免税概念多。芯片半导体涨停潮,不过分化,软件板块涨停也多。今天科技股涨停的很多,但是都出现分化,题材股分化行情,依旧出现百股涨停,本周四个交易日三个交易日出现百股涨停。题材股行情是持续活跃中,就是以震荡反弹为主。一些热点板块强者恒强,一些股票没筑底成功的都很难反弹上来。本月还有中报在,一部分补涨的中报股短线仍有。






明日盘面走势预测:早盘深市创业板大跌的时候跟大家盘中说过跌停股不到五个,大跌的也不多,这种跌法有转机。要是早盘指数跌,两市跟着股票大跌,跌停二三十只以上,盘面就非常难看,很多时候会持续下探。所以以后高位跌的时候可以借鉴一下盘面个股跌法做参考。如果跌停太多,那么就是高位大出货,做空多。今天题材股分化涨还是很不错,只是一些涨太多的出货,轮流涨。疫苗概念涨太多了,获利盘出货,题材股轮流涨的慢牛才是真正的慢牛,如果只一味的拉指数那没意义。最近要注意指数随时做顶,按理说技术面主板近期早盘出后,午后回流,有洗盘效果
,照这么走,很有机会突破新高变盘一下做日K线性顶背离。葫芦口近期也是收窄,有变盘趋势。深市三个板块今天5日有破,两市的重要支撑都是20日均线,要是20日均线被砸破不上来指数就没戏了。本月创业板注册制股票有可能上市,对创业板来说虽然抽血效果不算大,但是也有一些影响,创业板要稍微注意一些。




操作策略:此前的中报,券商,低位低价股,券商ETF上周低点以来也涨了10%,已经算很不错了。目前中报股,低位低价股可以继续看,尽量不宜追涨高位强势股,这几天大跌的都是高位强势股出货,有些或者高位洗盘,但是一旦诱多后继续跌很容易套牢。趋势股低位刚起来的那种最适合埋伏,尤其是K线突破周K线半年线,或者周K线均线粘合钝化刚突破的那种低位低价股值得埋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