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收评:创业板次新股涨停潮,外资洗盘吸筹中

2020-09-16 19:03阅读:
今日两市低开震荡回踩,成交量继续萎缩,成交量6600多亿,比昨天还缩量,缩量回踩倒是好事情,比缩量反弹好。不过早盘蓝筹护盘之后回踩,并无继续放量上攻,两市五日线跌破之后收盘勉强继续收回去,依旧弱势中。盘面还是重个股轻指数行情,创业板个股涨停10几个,创业板次新股卡倍亿连续四个涨停,今天带动了一些创业板次新股几个一起涨停。午后热点特斯拉,锂电池活跃,这个上周说过了,有热点预期,下周特斯拉股东大会召开以及它举办的一个电池日活动,都有利好。今天午后特斯拉相关题材热点反弹较好,异动的还有个别特高压概念板块。






北上资金沪股通入,深股通流出,北上资金近期洗盘吸筹阶段,等后期放量才算筑底。上周到本周,北上资金都是在指数回踩中流入,这两周外资洗盘吸筹行为比较多,和以往的都类似,至于筑底现在暂时无量。国庆节长假前夕如果没有特大利好的话,市场可能维持持续缩量乃至地量行情为主。如果没利好有放量的话,要注意放量下跌做底。今天创业板个股涨停11个,其中次新股就涨停7个了,上周五以来卡倍亿连续四个涨停,触底反弹翻倍,引发今天那些前不久一起上市的其他十七个次新股纷纷上攻,总共实现了7个涨停,还有其他好几个十几个点的反弹。






明日盘面走势预测:本周三天主板都在5日线上,之前说了,突破5日线要企稳的话需要放量,没放量的突破很容易冲高回踩重新下去,今天下来了有支撑,深市三个板块指数5日线都是跌破之后收盘收回去。尾盘半个小时有小幅买盘,但是不多,这成交量差太多了。短周期指数依旧不怎么样,个股行情创业板热点分化为主,这两天的创业板个股正常走法,未来的创业板走势像这两天这种指数影响不大的走法会常态化一些。即使弱势行情,创业板个股题材效应依旧不会停歇。创业板个股风险最大的就是年底年报周期,那些业绩差或者持续亏损的个股面临退市或者ST的时候风险特别大。短周期来看,北上资金这轮回踩中一直以洗盘吸筹为主,指数拉高出货,回踩低吸。昨天北上资
金主要流向沪深300,今天北上资金主要流向主板银行,地产,汽车等行业。北上资金在洗盘吸筹,可以逢低逐渐布局。明日如果没利好的情况下,注意指数继续向下调整。






操作策略:短周期指数要是回踩60分钟做双底或者底背离的时候,买点较好。券商适合近期做T做成本埋伏下一波指数上攻,科技股方面,三代半导体后期可以挖掘个股行情,特斯拉板块短周期热点依旧在,分化行情为主。消费板块或者农业也可以趁着指数回踩中布局。下半年之后,四季度又是一个布局年报的好时节。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