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收评:北上资金再次精准抄底下周行情如何?

2020-09-20 21:02阅读:
今日成交量午后放量,8000多亿上攻,主要延续早盘的拉主板指数为主,近期盘点的券商适合做T和越跌越吸,有很多朋友关注这板块今天大涨上攻。北上资金净流入100多亿,本周北上资金一直在洗盘吸筹说了很多次;适合建仓的板块,昨天和早盘也说了,消费,农业,券商,科技等为主。今天一二线蓝筹都发力,金融股一线,以及二线的资源股,煤炭,有色,钢铁等都有发力护盘指数上攻。收盘主板突破中轨3330点,下周主板回到上方大箱体为主。




今天拉指数的时候创业板个股很多继续回踩,近期刚上市的创业板小盘股午后大跌的多,资金有调仓行为,这种持续放量的走势应该不会太多,临近国庆节,越往后没大利好的情况下越容易缩量。继续关注近期上述盘点的一些板块股票筑底反弹。早盘主力资金持续流入蓝筹股,大盘股,中午收评的时候盘中已经建议大家可以适当买点,昨天盘中建议做一些,今天继续建议诸如消费,券商,科技,农业等。其实筑底的行为或者个股都是可以参考之前说的60分钟双底或者底背离做,既然北上资金有早盘有大幅流入,加上本周一直说的北上资金一直洗盘吸筹,确实可以适当买点。只是昨天V回去之后,创业板个股暗藏的风险今天继续下探,创业板个股尤其是昨天上市的次新股今天大跌,很多个股今天没涨,跟跌,或者放量滞涨出货。拉指数的时候担心小盘股高位出货。






尾盘竞价的时候之所以北上资金大幅净流入是因为根据此前国际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公布的旗舰指数2020年8月的季度审议结果,富时罗素的旗舰指数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本次将总共新纳入150只中国A股。同时,本次调整有2只A股被剔除指数。以上变动将于9月18日收盘后(9月21日开盘前)正式生效。所以竞价的时候很多人看到深沪股通200多亿流入,有点类似此前扩容的被动流入而已。






下周盘面走势
分析:主板一直强调的两种筑底行为,一种就是近期直接券商放量上攻,一种就是回踩做60分钟双底或者底背离上攻。这两种都有一个前提在,就是北上资金上周下半周到这周一直在洗盘吸筹,这点一直强调过。所以有说过券商适合越跌越抄,适合做T等待企稳拉升。今天金融股大涨,保险券商均大涨。节日热点旅游酒店大涨,二线蓝筹也有大涨。主力资金流向金融,地产,二线蓝筹多。但是股票方面,本周一直说的消费,券商,农业,科技等多看筑底行为的个股为主,昨天和今天,一下下周都有机会继续看这些股票低位回踩之后筑底回来。技术面可以参考主板的这种筑底行为。至于主板,节前主板大致还是在3450点下箱体震荡为主,真正要期待放量的话,下个月。






操作策略:昨天和今天早盘有建议可以小幅建仓,建仓的不是近期创业板小盘股,重点以近期说的消费,科技,券商,农业等为主,这几个行业很多回踩之后筑底行为都很类似,消费板块,白酒指数也类似双底形态,其实跟着指数走的很多行业都可以参考。股票的买点这周一直说了,60分钟双底或者底背离,有放量的基本上刚筑底,还有空间,倘若双底反弹的股票,下周有洗盘都可以继续关注,上述几个板块找就有很多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