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收评:缩量走势依旧节前要注意什么?

2020-09-21 17:37阅读:
今日成交量7500亿左右,今天两市高开震荡一路回踩,因为没有放量上去,有抛压回踩。上周五券商大涨之后,周末国金证券和国联证券要合并的消息利好券商,不过高开低走。题材热点方面,早盘军工大涨,盘面国庆节假日利好的免税概念,旅游酒店个别继续上攻。科技股芯片分化。农业股小幅逆势反弹,数字货币反弹,午后特高压板块有异动上攻,物流小幅异动反弹。盘面处于重个股轻指数行为,今天没能放量上攻,后期节前大致还是继续位置缩量走势,个股分化反弹为主。尤其是今天指数回踩之后,创业板个股此前的18罗汉卡倍亿一路触碰涨停,后面节前注意那些次新股继续上攻,诱多出货为主。节前最要警惕的是强势股的拉高诱多出货,机构游资要出货,这是往常长假前的一些正常走势,除非是指数回踩低位,节前有一部分会出现抄底行为出现。






字节跳动已经和甲骨文,沃尔沃达成协议,今天的字节概念也有继续反弹,天龙集团一度涨停。今天的题材热点其实还是蛮多,但是就是分化,没有较大反弹走势,而且目前两市缩量,主板这边缺乏上攻的基础。早盘高开之后有建议金融股做好高抛低吸的准备为主。早盘券商竞价高开3%以上,保险开盘1%以上,而指数才高开0.33%,这确实很不正常,市场缩量才会如此,金融股适合做高抛低吸,券商后期依旧适合越跌越低吸。上周建议的科技,消费,券商,农业,其中券商大涨过,农业股今天盘中也有逆势反弹。其中荃银高科一度大涨十几个点。






明日盘面走势分析:上周北上资金洗盘吸筹,今天有高位抛压出货。至于上周为何北上资金大幅流入,已经在上周五收评说过了,富时罗素指数纳入a股的日子。接下来到下周国庆节前,市场的最正常走势就是维持箱体震荡,本次两市箱体刚要跌破就拉回来,既然没量,那就箱体震荡走势,继续给个股走势行情。而个股行情的反弹近期的次新股要小心诱多,强势股们资金面多,游资也多,指数弱势之后仍旧有部分继续拉上去诱多,近期高位的个股要小心一些。明日指数方面,下方5日线和1
0日线暂时看支撑,盘面来看,既然没放量大涨,也没放量大跌。就是暂时继续维持箱体周期,当然,周K线形态差一些。周K线的主板本周是死叉行为,接下来只要继续缩量就不会大跌。正常来说,长假节前行情指数大多数不会太好,尤其是指数目前还是本年度中高位。






操作策略:上周建议参考的筑底反弹板块,部分表现好一些。近期的券商,农业股好一些。不过还是不够持续性上攻,券商回踩。短周期券商未来依旧适合越跌越抄,当市场没量的时候,大涨记得减持或者高抛,逢低跌的多继续关注。尤其是国金证券和国联证券合并开始之后,此前中信建投和中信证券也有传闻,未来券商的合并合作应该越来越多,机会也多。仓位上面,节前建议仍旧半仓内为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