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1月30日大盘分析及盘中热点策略

2020-11-30 08:57阅读:
广大股友们您好!欢迎来到渔夫直播间,渔夫每日为你呈现直播的精彩,如果您觉得分析的好,请持续关!按“ctrl D”可收藏,以便你下次观看,祝您投资顺利! 每日直播约9点开始。您关注我,我关心您的投资。


欢迎大家来到渔夫盘中直播室,渔夫将在第一时间为朋友们解读大盘走势、追踪市场热点。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博文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朋友们早上好!直播即将开始!留下脚印,证明您的来了!只需您的一句真诚问候,“早上好”、“报道、“我来了”“签到”等均可,点点赞!我只想知道有多少朋友关注渔夫!我来了,你们在哪里?


逍遥渔夫早盘独家论市:
上周经历了白酒,资源股冲高出货,周五的时候金融股护盘,尤其是银行股大涨上攻护盘掩护资源股,白酒继续大幅出货。题材股本月汽车和军工稍微活跃一些。


其他题材股分化,普跌的较多,科技股本月连续震荡,不够强势,个别三浪走的好一些,大多数筑底之后还是窄幅震荡,没起来。今天是11月最后一天,银行开启反弹走势,12月份如果指数有创新高的话,就银行金融股为首了,银行股前两周主力资金流入较多,资金调仓到银行股,也是热点板块见顶行为出现。


个股挖坑还会继续,年底一般都是个股挖坑行情,很多要经历业绩雷之后才会企稳,春节前夕,才是个股抄底机会。年底多数还是基金的中大盘股行情为主,赚指数不赚个股




08:59:37
上周五有人发过消息称银行加息,其实那不是正式加息,只是一些银行年得理财产品提高利率而已,今年年底银行的揽储之争开始了,每年的年底11月到12月银行的考核压力就来了,各大银行萎了揽储蓄存款各种出招,各种大额理财产品出来揽储,从一定程度上会对股市造成抽血行情,所以12月份A股的成交量方面有一定的利空制约因素在,并非那么好,年底无论是银行还是基金等考核压力都有,从一定程度上对A股都是有一些利空的。




09:00:01
上周五有事情没写收评,上周五盘中出现了个别板块异动,诸如成渝板块,体育别板块都是因为有传言成渝地区申请申办重大体育项目刺激,但是官方辟谣。




09:00:20
年底个股行情阴跌,11月份很多个股一路小幅阴跌下来,还没结束,筑底行为很多还不明显,还有的跌,很多个股年底的筑底技术面大家后期再次关注底背离筑底行为,很多到12月到1月份将出现抄底机会。




09:00:41
最好是银行别一路涨,要是银行一路涨风险更大,2017年底到2018年初银行持续大涨之后有一段见顶,之后熊了一年。工行上周五大涨6%很少见,如果说借着银行突破新高之后回踩可以,但是持续大涨银行就有问题,尤其是12月份年底最缺钱的一个月。




09:01:17
【MSCI】上海证券报:MSCI半年度调整结果将于周一(11月30日)收盘后生效,这也是下周值得市场留意的时间节点。在此之前,A股市场已多次出现“生效日魔咒”,即在MSCI、富时罗素等国际指数公司调整生效日当天,北向资金往往出现大幅波动,可能是大幅买入,也可能大幅卖出。最近一次“生效日魔咒”发生在9月18日,当天富时罗素9月指数季度调整正式生效,受此影响,北向资金尾盘大幅波动,全天净买入额高达94.74亿元。




09:03:39
【PCB】 PCB厂第三季高密度连结板 (HDI AnyLayer) 产能数满载延续到第四季,订单已排到明年春节前后,主要系OPPO、Vivo及小米等厂商对HDI板下单量明显高于去年同期,同时, 苹果 订单也相当旺盛。目前PCB厂健鼎 、华通 、柏承等HDI产能全被 客户 预定,高 产能利用率 状况将延续至明年2月春节前,而频率元件厂晶技产能也紧,第四季单月 出货 金额都将维持在10亿元以上的历史高档水准。晶技由于目前产能受限, 市场 追单力道强,明年大陆厂春节仍将维持与今年相同不休假持续生产。




09:04:03
A50高开0.6%回踩




09:09:34
央行现在果然不大水漫灌,总是用逆回购来解决市场资金紧张问题,下半年没看到降准了




09:18:32
农业板块的水产业上周五大涨,早盘竞价又是涨停几个




09:23:21
郑州煤电妖啊。竞价本月老样子,每次都不强,大盘股金融股小幅高开




09:24:24
但凡没有其他热点,只单一拉金融股的行情都不是好行情。




09:24:49
或者说只二八行情一直拉的走势,都不是好行情。毕竟人气还是在题材股多一些。




09:28:01
银行都高开,券商就阿斗 高开的蓝筹大盘股板块多,没个股什么事情 今天A50高开低走,早盘也注意点是否高开低走




09:30:32
资源股小幅高开,仍旧类似报复性反弹。金融股银行,保险,券商高开高走。


09:33:20
青岛银行涨停,继续大涨银行,我去,像2017年年底了 厦门银行也涨停了,银行涨停两个,金融股大涨,个股没戏 深市中小创跳




09:35:59
大涨银行,但是指数却冲高回踩,说明其他的多数在跌。银行,保险涨的好,唯独券商就是爱死不死的不放量上攻,阿斗的本性没改。


09:36:41
工行又射了,银行板块爆了,上周逢低买点银行ETF都能赚五六个点。我去,秀逗了




09:38:01
银行板块暴涨4%了,牛逼。国盛金控三浪继续涨停,三个涨停板,果然还是国字头的好。




09:39:54
券商开盘有放量,阿斗今天硬了一些 白酒,资源股的资金都调仓金融股来了




09:42:38
银行冲高回踩。差点就借着金融股突破新高了,差十来个点。水产板块延续上周五行情,国联水产涨停,中水渔业涨停。我去,金融股冲高回踩后,深市V型反转




09:45:46
两个次新股半导体射了




09:46:34
今天MSCI半年度调整,早盘这么净流入来看,今天北上资金大致是持续流入,涨周一,这个月每周的周一指数都涨。




09:49:23
金融股冲高出货的多,有新高压力,指数新高压力回踩




09:51:13
金融股冲高回踩,有色,煤炭就上攻




09:51:48
有色急速上攻,今天蓝筹股走的有点奇特了,冲高回踩的,以及下探反弹的,有点切换太快了。




09:52:14
半导体老样子,小幅翻红,就是不大涨。资金主要还是在中大盘股身上。




09:55:29
券商又起来了




09:57:10
个股整体还是弱,今天还是中大盘股的行情,金融股,资源股,地产,港口等等,没个股什么事情。 今天MSCI半年度调整,一直有北上资金净流入




09:58:12
券商好像又放量了,不T的也可以持,要T的也可以T,板块有点阿斗,但是周K线本周较好。主板分时有点顶背离




09:59:38
今天大盘股资金进出太频繁,有点外资流入,内资流出的感觉。




10:03:24
这周主板除非金融股持续拉上去,否则顶背离趋势明显,60分钟有点顶背离走势。周K线金叉,突破新高的时候也应该有点顶背离走势,一个月前说过,大盘指数的最佳走势就是周K线突破新高做年底顶背离。




10:04:44
银行保险冲高有出货,唯独券商今天一直流入,感觉阿斗要变身西门庆了啊




10:05:46
券商中泰证券典型的底背离反弹走势,和国盛金控这几天都是三浪走势,大家注意看底背离股票的魅力




10:09:02
中泰证券也涨停了,券商两个三浪涨停,又放量,好有感觉。




10:12:52
这两个交易日券商ETF也涨了有五六个点,基金赚钱,散户亏钱还在继续,拉了一下,能赚到五六个点ETF短线就赶紧抛。




10:13:22
我感觉今天外资今天借着MSCI调整来接盘,内资在出货。




10:15:16
涨停股20只左右,创业板一个都没有。




10:18:30
这行情涨金融股也是基金行情,都是换汤不换药,中大盘股为主。汽车整车概念又来了,长安汽车居然没死




10:19:10
白酒继续领跌,白酒很惨




10:20:23
券商资金还在持续流入,周K线的券商本周金叉,最有机会一炮而红。




10:22:18
券商除了国盛金控涨停,前几个大涨的都是次新股券商




10:28:50
今天券商比较不一样,持续净流入而且有量,有放量净流入持续性应该会好一些。前两周银行持续净流入,反弹的也比较好。不过赚钱的都是大资金,基金涨的比市场上八九成的股票还好,说明还是基金行情为主。




10:29:24
5G个股又异动了,上周大涨的那些5G个股异动了




10:31:41
券商一直在震荡反弹。券商净流入最多,东财第一




10:38:11
就这么样字了,金融股,资源股涨,其他的分化




10:40:58
券商上周送出的 000750 国海证券 可以锁定跟踪!




10:46:50
深市中小创没什么动静,北上资金大幅净流入是因为今天MSCI半年度调整




10:49:24
西水股份涨停,保险板块现在也大涨,金融股,保险,券商,银行都大涨,大盘指数刚才差两个点就新高了




10:49:50
国金证券创新高,国字头的券商猛




10:51:26
今天券商终于是硬气了,但是涨停股不多,大涨的是比较多。涨一天震荡几天行情可能又要来了,因为都在涨金融股,资源股蓝筹股为主。成交量都放在主板,深市没有。大家看主板成交量都要赶上深市了,上证50这两个交易日加速上涨,赚指数不赚个股,很多个股没行情。




10:52:13
小幅跳水了,主板临近高点回踩。今天给我的感觉就是外资流入,内资出货,到现在还是如此。




10:55:32
市场上说一千道一万都是虚的,年底基金行情是真的。




11:00:26
600213 亚星客车 这里震荡会不会又是机会呢?这票三次提示三次都给出了涨停出货机会的,这个位置依然可以继续轻仓跟踪一下!




11:04:32
北京君正上来了,半导体异动,半导体放量了




11:08:51
半导体放量了,大科技异动,就看有没有龙头涨停,没龙头始终老问题




11:11:53
拉创业板直线上攻,半导体为首代表上攻,今天半导体也比上周好。




11:14:36
要是创业板放量,上周的双底就好看许多,创业板放量比主板放量好,至少会有一些个股行情回归。




11:16:18
北上资金净流入80多亿了,看着很多板块都异动,有一些人就要说大行情来了。12月份资金紧张,上半月行情好一些,下半月缩量。而且涨的是大盘股,小盘股并无太大动静,年底基金行情还在,但是换糖不换药,小盘股的坑还有的挖。




11:34:39
【午间收盘点评】今日两市主板放量上攻,金融股大涨,资源股上攻,中大盘股继续活跃。上周五大涨的银行早盘继续大涨,很多朋友持股的券商今天也放量大涨。今天主要消息面是MSCI半年度调整,今天的北上资金大幅净流入,早盘净流入80多亿。个股分化,半导体反弹,还是不够强,不过资金面还可以。创业板依旧不够放量,个股行情仍旧挖坑,12月份还是中大盘股行情为主,基金行情,12月银行揽储大战,后期注意缩量,主板新高突破之后,12月份注意周K线顶背离。




13:02:51
银行股午后直接回踩




13:02:58
三剑客的 603290 斯达半导 两天大涨10左右了,恭喜信任渔夫的朋友!




13:05:31
今天的银行冲高有出货,反倒是券商流入好一些。科技股PCB今天利好表现可以,5G分化反弹。




13:11:55
A50一根长上影线下来,今天的金融股开了好头,不过没能持续稳住。创新高附近继续遇到压力回踩。




13:17:55
北上资金午后再出货,今天的北上资金都是在MSCI半年度调整进出,今天给我的感觉就是早盘外资流入,内资出货。
13:18:49
午后真特么其他,金融股出货回踩,白酒逆势反弹。
13:19:45
主力资金在这些中大盘股之间调来调去




13:23:30
午后沪股通出货,深股通没有,主要是金融股出的多一些




还是半导体不强,半导体小幅反弹没放量出来,资金还在主板当中居多。




13:29:49
创业板日K线双底,60分钟底背离,就是缺一些量,做底放量才能够开启行情,创业板一日不来,题材股就有点弱。




13:30:36
创业板60分钟技术形态显示的话,尾盘适合放量上去,要是尾盘创业板还不上去,这个股行情挖坑还有很长一段时间。




13:36:56
主板回踩分时底背离了,看能否拉回去。




13:37:45
今天涨停股打开不少,个股行情本月依旧弱,很多股票11月小盘股跌幅超过20%以上,多了去,后面等抄底,有些年报不错,被错杀的这种比较有机会,等他们筑底。




13:39:23
A50今天盘中大涨2%以上,现在都快跌没了,今天金融股作祟,冲高回踩。并没有带动个股行情,资金在主板上证50这两天,深市资金不够多。




13:41:59
润和材料涨停,有机硅又大涨了,这板块本月神了




13:46:07
两市七千亿了,本来说今天主板放量放的很好,可惜是冲高回踩,今天MSCI半年度调整,北上资金很多被动流入,尾盘竞价的时候波动大




13:52:18
今天资金都流入MSCI大盘股和沪深300股票,其中券商多一些。都是MSCI半年度调整的被动流入,以前被动流入之后好像有一波行情,不知道下个月有没有起来




13:52:49
主板午后不行了,缩量,今天是外资流入,内资出




13:53:12
天齐锂业拉涨停,有点妖,板块锂电池午后有异动




13:55:41
沪股通午后一直出,现在其实都看创业板能否硬起来,创业板就是差点量,要是能放出当天2500亿的量出来,那个股稍微就活跃了。而且即使个股回来,也不会一起回来,挖坑的还有很多,业绩差的个股1后面业绩披露有风险。




13:58:56
午后都是创业板在小幅反弹,主板没动静,但是创业板缺量,看看尾盘一个小时创业板是否放量




14:16:59
太弱了,没量,明天又要震荡了,这破行情,轻仓偶尔关注中大盘股坐坐就好,留仓位给年报和超跌的小盘股




14:21:37
银行跌没了,我去,搞事情




14:23:35
A50从大涨2%以上到绿了,也真是醉了。




14:25:21
都是内资出货砸的,早盘就说过了,外资流入多,但是内资有出货,感觉MSCI这次调整来接盘的多。跳水了,又是竹篮打水一场空。5G小盘股逆势




14:48:20
金融股今天都渣的厉害,大涨到回踩没了,就这么一下子。关键是创业板没放量,个股不持续。很多超跌反弹一下隔天就没了。




14:57:33
半导体尾盘也走弱了,捷捷微电跳水。




14:58:39
竞价的时候,北上资金蜂拥流入,这是MSCI半年度调整的被动资金流入,上一次调整也是很多的动荡。
14:59:18
之前几次被动大幅净流入之后的行情都挺好的,就不知道这次能否好转起来。今天被这个冲高回踩给整的不明不白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