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收评:为何冲高回踩?12月份看什么?

2020-11-30 20:09阅读:
今日两市行情开盘之后金融股发力,银行,保险,券商轮流放量上攻大涨。银行板块一度大涨4%以上,但是收盘的时候却绿掉了。今日为何冲高回踩,很大的问题就是指数上攻到之前高点3458附近遇到压力回踩,最高的时候涨到3456点,然后金融股一起午后回踩下跌。今天早盘金融股,资源股的有色,煤炭涨的也挺好。北上资金大幅净流入,但是早盘北上资金净流入的时候说过内资有一些出货,今天是MSCI半年度调整的日子,出现了较大的北上资金流入。竞价的时候也发生过上百亿的被动资金流入。


此前MSCI扩容被动净流入较多的时候,之后都有一段小行情。这次是调整被动流入了很多,至于能否继续涨上去,还得看其他中盘大盘股,基金持持股的走势为主。小盘股依旧弱势,尽管今天创业板个股有一些反弹,不过创业板没放量,很多个股的反弹仅仅是超跌反弹而已。今天资金净流入较多的是券商,科技股。券商是大幅净流入之后流出,今天指数收了一根上影线着实难看了一些,不过后面行情还得继续看大盘股多一些。






明日盘面走势分析:主板技术面朝着10月份说过的走势起来,之前说的最好的年底走势反弹创新高做顶背离为主,现在暂时是双顶,再突破新高之后应该就是顶背离了。12月份行情不一般,别看今天放量9000多亿,但是12月份银行考核,揽储之战现在已经开始了。12月是缺钱的一个月。这个月如果有行情的话,看一下个股超跌反弹的短线行情,以及中大盘股的行情继续震荡反弹做顶。上周到今天有一些跌太久的个股反弹,超跌反弹回来,但是创业板那没大放量,很少出现超跌反弹持续性太强的。创业板要是今天放量做双底成功,那么个股行情才会持续好一些,目前看不到好行情,很多个股依旧挖坑走势。指数方面,等等看后期创新高做顶背离。


操作策略:近期市场行情难做。之前说的券商,有冲高回踩,板块还可以。上周说过的前两周资金流入最多的银行股这几天表现强势,银行ETF这三天最大涨幅超过8%了。金融股拉太多,有一些见顶回踩的仍旧要小心。
这个月多看少动,找机会看回踩较多的年报较好的个股埋伏等反弹做短线倒是真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