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金融股继续大涨,个股行情还有机会吗?

2020-12-01 17:47阅读:
今日早盘一个小时创业板表现较好,个股行情也不错,其中数字货币,降解塑料,云游戏等概念股反弹。但是十点半之后,金融股一路上攻,题材股此后呈现窄幅震荡走势,没有行情,创业板上周说的双底不错,但是没彻底放量,今天题材股也有没有强势封涨停,很多题材股超跌反弹为主,也就是跌多了,跌一个月或者两个月的个股超跌反弹走势,筑底行为还不完全好。金融股近期持续大涨,大资金流入,前两周说过银行较大流入,昨天冲高回踩,今天继续大涨,有点仙人指路的行为。至于券商,此前很多朋友都持有这板块,板块本周周K线金叉上攻,昨天也说了,这个板块还好。应该还有走势上去突破主板3458点,今天主板3457点差一些就上去了。金融股年底会继续拉指数突破新高,然后注意主板的周K线是否做顶背离,10月份说过年底主板有个反弹,反弹的最佳走势就是周K线做顶背离。昨天MSCI半年度调整流入很不错,今天北上资金继续大幅净流入,行情还在。之前MCSI扩容的几次行情都是扩容之后涨了大半个月行情,这轮震荡反弹走势又可能也延续半个月左右。至于个股,建议--埋--伏--一些跌很久的股票,年报要好的,随时有超跌反弹离场,个股的行情本月不是太强,一些反弹之后,下个月业绩预告高峰期的时候会遇到业绩lei风险,还有一波挖坑,可以说这个月和下下个月是个--股--挖--坑和--埋--伏-的好机会,个股虽然不强,但是却适合越跌越抄。






明日盘面走势:继续看昨天的周K线图,后面还是会依靠金融股突破新高,这两天在3456和3457点,没突破今年的新高3458.不过这个月突破应该是迟早的事情,周K线MACD本周金叉,突破之后,本月后期又是缩量,要注意一些顶背离年底回踩,现在还早。此前MSCI几次扩容之后两市行情走震荡反弹了大半个月左右,这一次昨天MSCI半年度调整流入很多,今天继续大幅净流入,北上资金持续大幅流入,行情短时间内应该还可以。但是今天涨指数不涨个股,个股行情超跌反弹还不够强。此前两周银行股持续流入,一部分朋友抄银行,而大多朋友应该持有券商居多。年底金融股走好,年报也有利好,这些金融股就和之前的白酒,资源股一样,存量资金切换过来而已,,不一样的是北
上资金流入更多进入金融股。指数震荡突破新高走势还在,之后等个股行情回来。






操作策略:白酒,资源股的资金调仓金融股,近期金融股调整洗盘中都可以考虑短线介入。至于个股,尤其是跌了一两个月的个股,跌幅较多,但是年报预告又好的那种,适合埋伏了,那些股票一旦企稳5日线放量就是筑底,筑底没大涨的就是等慢慢吸筹,年底个股大跌,还有跟着业---绩--bao-雷--被迫跟跌的股票,春节后反弹都不小,几十个点,乃至翻倍的春节后个股行情一大堆,这个月和下个月是个股挖坑,埋伏的绝佳时间,要注意多看年报别baol的。怕个股继续跌的,就多看少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