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2月02日热点分析及实战策略

2020-12-02 08:58阅读:
广大股友们您好!欢迎来到渔夫直播间,渔夫每日为你呈现直播的精彩,如果您觉得分析的好,请持续关!按“ctrl D”可收藏,以便你下次观看,祝您投资顺利! 每日直播约9点开始。您关注我,我关心您的投资。


欢迎大家来到渔夫盘中直播室,渔夫将在第一时间为朋友们解读大盘走势、追踪市场热点。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博文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朋友们早上好!直播即将开始!留下脚印,证明您的来了!只需您的一句真诚问候,“早上好”、“报道、“我来了”“签到”等均可,点点赞!我只想知道有多少朋友关注渔夫!我来了,你们在哪里?


逍遥渔夫早盘独家论市:
昨日两市金融股再次大涨,临近新高没能继续突破。盘面个股行情回归,但是还不够强,一些热点板块没有强势涨停股,创业板量能不大,题材股的全部回归还有时间。不过超跌反弹的部分个股走势已经出现,个股的阶段性挖坑会挖到下个月,本月的个股行情相对短一些,多数以超跌反弹为主,多关注个股的年报行情。


至于指数行情,金融股仍旧是这轮突破新高的重点,本月后面注意周K线做顶,如果后期放量突破修复,那明年就又是好行情。低估值的板块这两月在修复,周期资源股,金融股很多都是低估值板块,未来轮番上阵。这个月上半月暂时继续关注金融股板块和超跌个股为主,个股最好寻找年报预告好的。




09:04:40
最近券商也是在持续流入,券商补涨类的股票大家可以继续
关注,逢回踩洗盘都可以关注。此前两周银行一直吸筹之后也是开始大涨,券商这次应该也是。




09:06:36
【游戏】证券时报网: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了11月第二批国产游戏版号,共有85款游戏获得游戏版号,包括人民网的《武侠乂》、三七互娱的《传奇纪元》、凤凰传媒的《了不起!勇者》、巨人网络的《怀旧征途》、浙数文化子公司边锋网络的《美食岛消除大作战》、冰川网络的《征战黎明》、惠程科技子公司哆可梦的《风之卷轴》、网易的《忘川风华录》、中青宝的《部落与弯刀》和《圈了个地》、世纪华通子公司盛趣游戏的《盟重英雄》等。——昨天游戏股上涨和这个因素有关。




09:06:41
昨天题材股早盘一个小时本来挺好的,比如数字货币,云游戏和降解塑料概念,就是没有强势股封涨停上去,不然的话,题材股效应会好一些。本月降解塑料是一个利好热点,可以多关注板块的资金走向。




09:07:08
A50早盘窄幅震荡,小幅回踩。昨天金融股用力过猛,市场并无彻底放量




09:07:36
个股行情,这两个月会有分化,阴跌没筑底的,业绩差的要等到预告利空之后才会企稳,一些超跌筑底的,会缓慢回来吸筹,很多个股行情春节后才是大走势。




09:07:59
最近妖股出现在面板概念,彩虹股份持续涨停,相关的京东方A近期也持续上攻突破。




09:08:25
要是主板能走出A50的走势,就好看多了。A50顶背离修复掉持续上攻。




09:10:34
昨天主板和创业板都差一点,创业板2700点触碰没突破,主板2458触碰也没突破。太巧了,本月关注创业板的回归,双底小反弹。




09:10:59
期货市场,白银连续大涨




09:16:17
券商竞价还是高开,国盛这轮三浪太浪了




09:18:20
昨天黄金白银上涨,早盘白银期货继续大涨,贵金属板块小幅高开




09:19:01
银行保险小幅高开,青岛银行大单封涨停,个股分化依旧,低开的多。




09:21:37
彩虹股份又是一字涨停




09:27:25
600213 亚星客车 高开7.71了,恭喜信任渔夫的朋友在次吃大肉了,开盘不能涨停就逐步落袋,涨停就可以继续持有!


09:30:43
主板早盘开盘还是在新高下方,有点洗洗再突破的意思



09:31:19
周期资源股小幅反弹。国盛金控继续涨停,太疯了


09:31:30
漂亮,600213 亚星客车 直线涨停了



09:33:25
有色今天贵金属上涨带动上来。有色,钢铁,煤炭周期资源股活跃,主板刚才触碰3458点,不过那个新高还没完全过




09:37:25
果然还是遇到新高压力回踩,这三天都是再3458点面前低头
09:37:56
汽车板块三个昨天涨停的继续涨停,亚星客车,天汽模和小康股份继续涨停,强者恒强
09:38:54
北上资金出货,大盘回踩,创业板反而逆势上,个股有点回来的样子。
09:39:40
券商冲高跳水,都是再3458点高点上不去,还要洗洗。




09:45:19
惠伦晶体涨停,创业板20厘米出现,个股行情今天分化之后回归




09:45:48
半导体类回来了。早盘两市指数回踩,半导体科技股逆势反弹很好看。




09:47:20
万业企业涨停,早盘谁问的连续底背离,这股上次底背离没成功,这次涨停了。




09:48:12
半导体ETF已经大涨2%了,说明今天的半导体大科技表现还可以。




09:49:50
题材股降解塑料继续涨的好,这板块昨天也是挺好,本月利好多。




09:50:52
券商太会玩了,冲高跳水之后V回去




09:51:34
拉银行,券商,个股就下来。银行,券商,资源股跌下去,科技股个股就反弹,蹊跷板效应还是存在。存量资金博弈行情




09:52:48
拉券商,银行,地产股。个股冲高回踩。




09:54:33
拉创业板妖股了,长方集团,天山生物拉直线。




09:55:42
早盘半导体冲高回踩,还是老样子




10:04:08
郑州煤电妖股,翻倍了,一直涨停,煤炭突然大涨上攻。




10:04:36
有色早盘冲高跳水,煤炭也是冲高跳水,然后射回去了。我券商今天回踩绿了之后加回去了。




10:07:31
北上资金净流出40亿,创业板昨天没量,20日均线不是有效突破,没企稳,直接回踩,要是昨天创业板放量突破2700点的话,今天的20日均线就不会这么容易跌破了。




10:09:57
题材股半导体科技股冲高回踩,降解塑料概念持续上涨。主板资源股,地产,家电,券商护盘




10:11:36
很多板块分化,汽车股,半导体都有分化,汽车股今天是强者恒强走势,大涨和上涨的股票都是之前强势股多一些。




10:15:07
今天有个朋友问过我基建板块,我在去年底有写过一篇文章专门针对牛市补涨板块的,其中给大家分析过牛市补涨的时候,资源股,基建值得关注,资源股当时说的是有色最快上来,这轮有色涨的很好,其次的基建就是那些低位中字头,很多也都是低估值,PE很低,这类股票都需要耐心持股待涨才行,大盘股不是小盘题材股分分钟上下波动强烈的。




10:16:47
华信新材涨停,降解塑料有龙头效应,板块强势。




10:19:51
券商又来了一些,港口也来一些,主板护盘的品种还是比较多。个股行情弱,不过出现新的题材热点降解塑料概念,本月末有降解塑料利好,近期已经有消息了。




10:21:02
上头消息,要逐渐取代塑料用品,尤其是用纸袋代替塑料袋,近期纸业也有异动,但是不强,没有降解塑料来的快。




10:23:55
银行股的一些回踩,以及券商股的回踩还是仍有机会,指数突破新高后面还是得靠银行,券商。




10:27:00
太原重工直线涨停,重工纷纷上攻




10:29:37
有耐心的朋友,可以选择中字头埋伏,基建中字头,埋伏到明年,低估值,当然,大盘股和小盘股不一样,没耐心的就不要做大盘股。




10:30:08
护盘主板,仍旧是基金,MSCI行情,个股没有大行情。




10:33:40
挖掘机概念上涨,那些重工,还有山推股份都上。




10:34:16
有色又上来了,煤飞色舞




10:37:57
深股通一直出货,沪股通慢一些,大盘股有护盘,创业板太弱,昨天量不足是硬伤。只要创业板没有阴包阳双底还在,要是阳线被全部砸了,创业板又要回到挖坑的时间了。华林证券大涨,券商近期轮流上了。




10:40:51
华林证券强势涨停,券商近期轮流涨,板块的活跃度很好,还能继续看。




10:43:08
券商在射了




10:49:19
TCL科技大涨快新高了,近期涨面板涨价概念,龙头彩虹股份连续多个涨停




10:54:57
券商再次爆,我还好绿的时候加回去了,没低吸到最低点,就是涨的不是龙头啊




10:55:23
要是一直拉金融股,其他个股还是不行,这轮我券商留了快一个月了,还是没赚到什么东西。买的券商不够好。




10:58:00
券商把指数突破新高,个股都不好。今天半导体ETf 涨了2%之后回踩,资源股,金融股拉,个股科技股都不强。科技股强势的极少数,像TCL科技大涨这是近期随彩虹股份大涨的面板涨价概念起来的。




10:58:59
券商冲高回踩,券商指数遇到前期压力回踩,趋势还在。




11:03:37
深股通不好,今天一直出货。这个月要注意金融股的上行中,那些强势股的出货。等后期主板看看有没有周K线顶背离,还是缩量后年底放量突破,个股的行情绝大多数不行,但是这两个月是越跌越抄年报超跌个股的时间点




11:12:23
这两周券商国盛金控涨了50%,就它最强




11:16:38
早盘都没上去,午后缩量更难了,午后能维持窄幅震荡就不错了。




11:21:03
京东方A,四川长虹都在上,科技股面板概念都来了




11:26:11
收盘前涨医药生物和面板科技股




11:34:24
【午间收盘点评】今日早盘资源股护盘,金融股,地产股也在护盘。创业板回踩,深股通出货,早盘半导体板块本来有反弹,但是随着金融股上攻又回踩了。题材热点主要涨LED板块,其实主要涨的就是面板涨价概念,近期的面板涨价概念以彩虹股份连续涨停为首,今天TCL科技涨停,深康佳A,京东方A 等纷纷上攻,另外一个题材就是降解塑料概念,板块近期到月底都有利好。主板早盘券商大涨的时候突破新高了,整体走势券商趋势还在,个股行情分化,还是不强,个股的走势是超跌反弹为主,但是持续性不强,会拉高之后等一段时间继续回踩做底务实。12月和1月份是个股逢低埋伏的时间点,可以考虑一些。但是短周期的热点还是金融股为主,以及题材热点降解塑料和面板概念。



13:02:56
好多光电大涨,随着彩虹股份涨停,面板概念大涨,LED,光电股票都在涨



13:05:13
券商冲高回踩,要洗盘。午后一般都是缩量,没什么搞头,倒是今天的科技股题材股回来很多,彩虹股份的连续涨停,带动了面板概念的科技股上攻。



13:06:49
半导体强势涨停TCL科技,但是TCL科技今天不是涨半导体概念,是涨彩虹股份一样的面板概念。



13:10:54
消费电子一直涨,最近消费电子在彩虹股份带动下一路流入



13:14:03
彩虹股份的带动效果没有TCL科技带动效果好,彩虹股份涨好多天了,今天TCL科技涨停的龙头效应带的不错,消费电子都被带起来了。



13:20:59
看看粉丝持有的 亚星客车 收益很乐观的!

12月02日热点分析及实战策略


13:29:00
创业板午后被消费电子拉回来,V型反转。题材股今天降解塑料大涨,LED面板类大涨。半导体芯片上攻主要是面板那些科技股带上来的。尤其是TCL科技涨停之后带动的。早盘冲高回踩的半导体,芯片ETF又放量拉上去了。



13:31:41
券商午后一直有抛压。本周连续三天电子元件,消费电子资金持续流入,半导体科技应该快要集体回来了。这两个月很少见到电子元件板块持续净流入。



13:33:02
本周连续三天电子元件,消费电子资金持续流入,半导体科技应该快要集体回来了。这两个月很少见到电子元件板块持续净流入。半导体现在就涨停一个TCL科技,但是它不是涨半导体上来的,要看其他真正半导体概念来一些强势涨停才足够。



13:35:54
大唐电信拉直线涨停,5g 科技股也来了。5G开始射,半导体也射,不过5G涨停的快,上次也有几个涨停,唯独半导体没有涨停。5G那些低位三浪的还在继续三浪走势大涨。强势的还是之前筑底反弹的那些。



13:39:35
士兰微涨停,半导体大科技终于出现涨停了,板块要飞了。大唐电信也是有半导体概念,但是今天涨停的几个半导体士兰微是龙头,有龙头效应,大科技股要起飞了,之前持股大科技的坐等起飞。



13:44:16
5g 半导体很活跃,筑底一个月的半导体有点要补涨的走势了。金融股回踩,科技股反弹,和之前白酒回踩,科技股反弹还是一样的,之前的白酒资金调仓金融股,金融股和科技股现在也是蹊跷板了。金融股回踩搞事。




13:49:13
今日福利个股:600403 大有能源 底部煤炭个股,这个位置底部修复一段时间,这个位置可以轻仓埋伏,喜欢稳健的朋友可以干起来!
12月02日热点分析及实战策略


13:56:46
早盘涨的蓝筹大盘股都在跌,金融股一起跌,煤炭,有色也跌,今天创新高之后回踩,金融股出现新高之后的一次抛压。尾盘这些大盘股要搞事情了。国联水产又射了,水产继续逆势。中水渔业封回去涨停,水产养殖业继续大涨。



14:04:55
今天资金都流向科技股了,看看科技股后面能否集体强势一些,今天的科技股比上个月任何一次都好,今天大科技涨停几个,比之前好。国联水产拉十几个点了,要是涨停就是二三十个点。



14:09:10
今日福利个股:600403 大有能源 底部煤炭个股,这个位置底部修复一段时间,这个位置可以轻仓埋伏,喜欢稳健的朋友可以干起来!

12月02日热点分析及实战策略


14:15:52
沪股通有回流,深股通动静不大,两市本月金融股,和个股科技股都有回来,科技股回来今天表现良好。就看持续性,尤其是创业板这双底能走多远呢。最近这周北上资金抄大科技抄的多。拉券商回来了。



14:27:15
002600 领益智造 活跃拉升,渔夫的目标新高不断启动了,朋友们有多少朋友相信渔夫坚持下来了?

12月02日热点分析及实战策略

14:33:06
券商尾盘一直拉,不错啊。国联证券,刚才涨停没封住,券商,国盛之后,国联和国金这两个之前重组概念的好一些。还有一大堆个股没量,超跌的是超跌,但是没量筑底。



14:36:41
明天创业板要是不能突破2700点上去,又是震荡走势,按理说,昨天创业板一阳穿多线,最适合双底上攻,就是昨天的量要是创业板多三四百亿出来,今天缩量洗盘,明天继续上攻是最好不过的,这轮创业板的量一直不温不火。




14:38:23
半导体板块,科技板块没继续上,不过资金面流入多,本周消费电子连续三个交易日都是净流入,尤其是那几个大科技流入带头。京东方A,TCL科技,闻泰科技等等,大科技近期备受外资喜欢。国联证券涨停,今天券商又封涨停三个,两个国字头。



14:54:02
捷捷微电拉尾盘,半导体股票尾盘拉了一些上来,半导体今天大资金流入很多,板块有龙头士兰微涨停,有龙头的效应会好一些,半导体科技股后续继续关注。



14:56:51
券商涨1%,分化,一半红,一半绿,这个板块这几个月来越走越像题材股了。
尾盘煤炭,钢铁,券商护盘,蓝筹大盘股仍旧在走,个股行情就相对分化一些,这周的个股行情比上个月好,但是不多。还是在降解塑料和科技股,降解塑料这个题材本月重大热点题材股,可能有妖股出现。



15:08:11
【收盘点评】今日主板窄幅震荡,金融股,资源股护盘依旧,题材股方面,这周降解塑料利好持续大涨,板块四个涨停,其中两个创业板。其次题材股半导体科技股上涨,尤其是LED,液晶面板概念大涨的多。这两周彩虹股份持续涨停,面板涨价概念带起来,TCL科技今天被带起来涨停,很多面板科技股盘中有大涨。半导体科技股今天有龙头涨停,士兰微强势涨停,板块资金流入也多,上周一直筑底的科技股本月上攻的力度越来越大,本周三个交易日,电子元件板块资金持续流入,消费电子资金流入较多,北上资金流入很多科技股,期待这轮上来。至于超跌反弹的个股还是有,不过不强势,超跌的股票这两个月适合埋伏等随时筑底反弹。指数方面,今天券商拉指数盘中突破新高3458点,金融股仍旧还有一些行情在,券商和银行依旧在。这个月上半月应该会有好一些的行情,无论是大盘股还是小盘科技股都是,而最大的热点仍旧是降解塑料概念。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