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年报概念异动,尾盘收盘奇特一幕

2020-12-03 18:13阅读:
今天开盘之后两市小幅回踩,回踩之后创业板逆势反弹,而拉创业板的主要品种是医药生物概念。医药生物创业成分股持续上攻拉动创业板突破2700点。不过拉的单一,主要拉的就是医药生物,医疗股为主。早盘券商银行有冲高回踩,盘中一直上下震荡走势。题材股半导体分化,个别强势涨停,软件概念小幅异动反弹。而早盘石油天然气的反弹和昨夜外围能源股上涨刺激有关系。午后农业股大涨上攻,农业股午后涨停潮,五个涨停,其中中水渔业早盘砸触碰跌停之后涨停,实现天地板走势。尾盘收盘的时候出现奇特的一幕,就是很多高位股出货,比如国盛金控连续涨停打开下来,厦门银行下探,郑州煤电下探。


最近这周主要蓝筹涨金融股,资源股本周有一些小幅反弹但是多数冲高回踩,最近出货较多的就是资源股。自从上周资金逐渐调仓银行等金融股以来,越拉金融股,资源股和白酒的表现也比较弱。本次成交量还是维持存量资金博弈为主,今天两市才8200亿出头,本月高点成交量没能突破万亿,还是有问题的,这两天主板的主力资金显示出货较多。大科技昨天大涨的TCL科技大出货,京东方a 也大出货,科技股今天表现分化,就是这些昨天大涨的面板概念回踩,但是彩虹股份依旧强势涨停,板块的热点应该还会反复。另外一个热点降解塑料分化回踩,只有一个涨停。


今天的热点主要医药,农业,两个板块都是有业绩基础的,可以说是年报概念为主。年底关注的年报概念看看近期的医药和农业股的筑底反弹效果考虑适当小幅参与。至于热点题材,降解塑料和半导体科技股依旧是本月上半月的主要热点,科技股半导体分化,现在年底市场缩量,很少普涨大涨,所以选股方面要多看资金面和技术面选择,尤其多注意年报概念。年底安稳一些的最好看年报,年报股可以布局埋伏跨年行情,下个月业绩预告集中披露周期,要警惕一些业绩不好的股票踩雷。






明日盘面走势分析:主板现在突破新高后震荡洗盘,技术面近期类似主升浪走势,支撑位是5日线到20日均线,点位差不多就是3400点大支撑,差
不多就是10日线附近大支撑。本月是银行年终考核阶段,揽储行为往年或多或少会对市场成交量造成一定冲击,市场行情也缺乏往期的普涨行情。应该说11月份之后很多散户就很不适应基金行情,这两个月拉蓝筹多,低估值反弹的多,往年年底的基金排名争夺行情都有上演。蓝筹股大盘股仍旧是主线,题材股时间段,超跌的个股要看年报,越跌越逐渐埋伏。指数方面,短周期围绕5日线和10日线震荡,本月要注意主板周K线的顶背离做顶之后是大回踩还是小幅回踩后等跨年行情修复继续上攻。这两周盘面行情算还可以,可以继续关注。






操作策略:近期金融股可以继续反复关注,银行,券商补涨的可以继续看。题材股方面,仍旧是降解塑料,半导体科技,超跌年报个股为主。而i性能增的年报概念可以考虑近期的医药,农业股的持续性看看后续强不强。超跌年报个股大家可以从预告或者三季报去了解股票的年报到底好不好。很多个股跌一两个月,两三个月缩量,年报好的,都适合跨年行情埋伏。总之年底就是要做有价值支撑的为主,而且不适合重仓,等1月份业绩踩雷的释放之后再考虑春节行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