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收评:周期股为何继续暴涨?后面看什么

2021-05-11 15:33阅读:
今日周期股涨疯了,当然,股市涨疯之前首先是期货市场涨疯了,期货市场一大早铁矿石主力和螺纹钢纷纷涨停,焦炭,焦煤大涨,铜,铝,锌期货也纷纷大涨,才有了今天A股市场周期股疯狂大涨的表现。两市放量放在周期股市场,两市8500多亿,一千多亿都在钢铁,煤炭和有色,可见今天的三个板块多么疯狂。其他板块题材股反弹也很多,数字货币大涨,二胎概念,医美概念涨停潮。石油,电力,化工等等均有上攻。热点不少,北上资金净流入不错,尤其是深股通,A50箱体支撑反弹。创业板深市都收十字星,不过这个十字星不是下跌中继十字星,下跌中继十字星的话通常缩量,今天都放量,多空博弈,创业板4浪在筑底,本周筑底企稳之后,静等创业板五浪结束这轮波浪行情。周期股钢铁,有色,煤炭价量上行,都创新高,还有一些继续会涨,什么时候见顶就等看什么时候高位大出货了。接下来补涨的还有早盘说的石油行业可以看看未来中期走势,军工的大周期筑底还没开始,今天航母军工船舶有异动,很多还是做T等看洗盘吸筹阶段。其他的就是ST股垃圾股的行情了,垃圾股没意义,不需要做。周期资源股很多会延续到中报,甚至波段到年报也有一些。


煤炭,钢铁,有色三个行业,这三个交易日来持续大涨,主力资金最好的是有色。涨的都差不多猛,连ETF都跑赢一大堆个股,三个交易日三个板块ETF都涨幅10%以上,钢铁涨的最多。煤炭尾盘一些太高的有出现出货,比如陕西黑猫出现拉高跳水出货,个别出货是存在的。但是量很大,后面周期股的博弈还在,近期三个行业都是跟着大宗商品走。期货市场一直持续走强,节后的走强和大宗商品持续上涨有关系。


明日盘面走势分析:今天早盘创业板指数一度在医药生物报复性反弹中拉的挺好的,不过冲高回踩有反复。现在的创业板四浪周期,按理说本周应该企稳之后开启五浪了,只要深股通资金还在,就有五浪。明天创业板指数有望小幅反弹上去一些。之后能否五浪,就看3000点是否突破了。接下来的指数方面,比较需要注意创业板走势。热点方面,周期股很高了,能追高的机会不大,节前没持的基本上只有看看的机会。反倒是近期低位反弹的石油股可以考虑一些。今日下午石油突然上攻有一个消息刺激:美国最大油管线营运商Coloni
al Pipeline上周五(7日)遭受黑客袭击,令管线被迫关闭,受影响输运管线长达8850公里,波及美国东岸约45%燃料供应,至今仍未恢复营运。当然,今年资源股能源股都是业绩爆发的一年,周期股都一直涨了,石油股绩优股也得关注后期的补涨。


操作策略:近期除了周期股大涨,就是上个月热点题材低位反弹。没有周期股就不太建议乱追高,谨防被套,还不如看上述说的石油股。以及其他低位个股,低位股近期反弹的还有碳中和的电力板块,这板块上周也说过。至于低位科技股,近期拉ST垃圾股,没必要看,后期一旦周期股高位回踩出货,再看低位绩优股的切换行情。创业板波浪尾声,近期不太建议重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