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创业板如期五浪,下周看点有哪些?

2021-05-14 16:53阅读:
本周的创业板如上周预期,四浪回踩之后五浪上攻,而最大的坎3000点在北上资金放量加速上攻之后突破,这种走势就是在走典型的五浪上攻形态。创业板还没创新高,下周仍旧有机会看创业板创新高,新高之后就要注意创业板的做顶行为。今天热点板块,券商暴涨,板块涨停10个,板块涨幅近乎7%.保险,银行均上攻,银行延续上周说的双底行为继续震荡上行。今天市场几乎普涨,五一前后看好的一些板块大涨,军工航天航空大涨,网红传媒概念持续上攻。消费板块近期也普涨,白酒朝着五浪上攻,食品大涨涨停潮,医药生物拉创业板指数上攻。最近说的创业板指数上攻,主要看医药生物,锂电池和芯片大科技这类创业蓝筹白马为主。创业板五一前四浪大涨都是靠创蓝筹创白马,节后大跌也是创蓝筹创白马砸的,现在拉的时候同样是这些。其中东方财富大涨10几个点,实现五浪新高。创业板指数没新高,所以今天那些创蓝筹白马还在四浪筑底刚放量开始的下周有望继续补涨。新高后的尽量注意一些,随时做顶行为。尾盘的时候美元下跌,国际黄金上攻,国内A股黄金股尾盘有反应,晚间国际黄金要是涨的好,下周一又是黄金表现的时候了。下周的看点就是创业板走五浪,军工已经筑底,接下来就是波段反弹行情。本周军工ETF涨了6%以上了,之前有抄这个ETF的还可以。






上周五一之后开盘杀,节前已经有说过,节后要么继续三浪加速做顶,要么直接开盘四浪往下杀。结果走四浪,四浪之后的买点在2900到2950点之间,不过创业板跌到了月线2864点之后才上来。而节前最后一天的军工因为业绩利空下跌之后,节后一路反弹,这周的军工ETF涨了6%以上。航天航空底背离放量筑底,军工ETF也是放量底背离筑底。接下来的军工,也逐渐关注他的震荡上行,有没有五浪技术形态出来。






下周盘面走势分析:节前那次上攻的时候说过还是三浪过程,节前最后一周创蓝筹白马涨的最多,一路拉。三浪见顶后四浪回踩,现在五浪上攻。这周几天也说过了,五浪能否走标准
得看北上资金,不然反弹的大压力顶部是3000点。早盘创业板在3000点第一次突破的时候北上资金没怎么回流。但是第二次突破的时候突然两市放量上攻,主板券商放量上攻。创业板东方财富为首的创蓝筹创白马好多也加速上攻。北上资金加速回流,给了今天创业板突破企稳3000点,以及下周创新高提供炮弹。周末关注海外因素,外围报复性反弹之后,能否支撑几天,给A股时间把创业板五浪走完。今天券商类似筑底大涨,周末肯定又有一大堆说牛市旗手怎么样怎么样?这轮我只看创业板最标准,创业板一旦五浪新高,做顶背离出货的时候,都要小心。下周的看点有几个,一个是创业板五浪新高3110点上去,二是晚间国际黄金走势能否上攻,带动下周黄金上涨,三是军工股的筑底波段行情。四是,传媒股持续性走势。最近的传媒股涨了一周了。其他的能借势上攻的,还是三浪涨的那些消费板块,医药,白酒,食品,家电。前三者近期很强,但凡做五浪的都要警惕。






操作策略:这轮五浪,所以之前有建议仓位不宜重仓,半仓内即可。做得来的人另说,这轮上去随时要警惕做顶。下周一市场大概率会放量,券商放量筑底拉,周末的时候,会吸引散户或者其他资金来追高,今天9千亿放量,下周一有望回归万亿成交量。关注的板块,今天盘中说了,五浪刚开始的创蓝筹白马,军工,黄金。后两者这几天提及过,前者今天盘中刚说。这两天同样要关注中东局势消息,巴以双方局势冲突是否升级。




财经直播间系统更新,暂停了提问功能,有个股问题的朋友可以在微博这里提问,,渔夫将会帮朋友们一一解答。https://weibo.com/5643534626/KfocH8Egu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