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避险概念大涨,明日行情怎么看?

2021-05-18 19:12阅读:
日北上资金暂停交易,因香港佛诞假期将至,周二和周三北上资金深沪股通暂停交易。今天两市略微缩量,成交量才7500亿左右,和前两天的9000多亿差太多。当然,今天小盘股行情为主,科技股低位反弹的挺多,昨天大跌的科技股,ST股今天报复性反弹不少。市场早盘热点主要以石油,军工,黄金贵金属这三个战争避险品种为主,近期巴以冲突局势升级,国际黄金和原油一路冲高,刺激这些行业反弹。其他板块,今天的医药低走之后一路上攻,盘面数字货币反弹,碳中和板块电力行业继续回来上攻,龙头华银电力继续涨停。周期板块,今天也受大宗商品普涨小幅冲高,但是缺乏上次大涨的那种量,分化为主。盘中券商,保险有护盘。创业板指数今天略有回踩,创蓝筹创白马今天没有普跌,但是分化,部分还是资金持续流入的,最近创业板创新高之后,个别创蓝筹白马还有小幅补涨走势。直到创业板真正做顶回踩的时候,才会有普跌走势。明天北上资金继续暂停交易,盘面来看,大致和今天差不多,窄幅小阴小阳为主,周四再来看变盘走势,创业板五浪上来,倘若做顶的话,要警惕拉银行,券商等金融股来掩护创蓝筹白马出货,暂时没有看到这种极端走势,创业板的五浪依旧暂时还在浪。五一前后跟大家介绍的军工板块,中期波段做高抛低吸暑期行情为主,这两周军工ETF涨的也不少了,继续关注板块的震荡反弹持续性,如果有回踩的话,那也是等创业板做顶回踩之后下来,还有一次较低的位置。






创业板是创新高了,但是创业成分板块还没新高,五浪还在继续当中。这几天创业大盘股已经在分化,但是趋势来看,应该是创业成分板块创新高之后,才要注意五浪形态顶部行为。今天缩量,都可以看做洗盘,洗洗盘之后,明天有可能继续洗盘,但是部分创蓝筹白马尾盘有回流的依旧有望继续上攻,创业板五浪还在。






明日盘面走势分析:再看一下主板,主板箱体虽然突破了,但是上面两个压力位还在,3540到3600点
这两个都是近期压力位。最近券商筑底反弹,走的还好,短暂券商应该低位筑底反弹还有,有望带大盘指数上去。还有白酒,最近的酒主要涨暑期利好的啤酒,白酒的五浪也还没走完,白酒指数和白酒的龙头最近几天挺好的。今天五粮液和茅台都缩量,但是主力资金很雄厚,没出货,依旧有继续冲高的迹象。短周期的指数仍旧在震荡上行,明日看看洗盘上攻或者继续窄幅震荡洗盘等后天北上资金回来上攻。今天给我的感觉,很多大盘股并没有明显要砸出货的走势,很多缩量洗洗盘而已,要是放量窄幅震荡,倒是要注意风险了。主板和创业板的小幅反弹走势还在,但是后面依旧得随时警惕做顶行为。






操作策略:近期的军工表现不俗,五一前后都已经介绍了,适合做波段,很多朋友这两周做高抛低吸做的不错,还有上周说的石油,黄金,最近也表现不错,避险品种反应的是国际局势的不安。近期大盘股仍旧有一些小幅震荡上行趋势,但凡没放量出货,前两天刚起来的多数还有点小行情,已经五浪走完开始高位放量出货的,就不要看。最近创业板新高之后,创蓝筹白马分化,个人建议继续关注补涨类的超短线为主。军工继续关注波段行情,还有五一后抄军工ETF的可能会比较好一些,这类ETF暑期还有发展空间。五浪后仓位不宜太重,仅供参考。






财经直播间系统更新,暂停了提问功能,有个股问题的朋友可以在微博这里提问,,渔夫将会帮朋友们一一解答。https://weibo.com/5643534626/KfocH8Egu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