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收评:周期股为何下跌,华为概念依旧火热

2021-06-15 18:24阅读:
今日鸿蒙概念一部分诱多出货,尾盘跳水大跌,诱多出货很恶劣,有很多散户明天要遭殃了。至于盘面,两市指数回踩,美元反弹之后,大宗商品回踩,早盘的周期品种普跌。白酒下探20日均线之后反弹逆势,上周五因为国家大基金减持的芯片半导体报复性反弹多,北上资金回流这些比较多,以及新能源车,今天新能源车北上资金也流入一些。不过盘面还是华为概念最为活跃,尤其是华为VR大会要召开了,最近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概念大涨,盘中军工小盘股上攻大涨,量子通信反弹。指数两市都做顶回踩,但是唯独低位科技股逆势反弹,尤其是低位创业板科技股,这些科技股多数从去年下跌大半年以上的股票,有的都快跌一年了,近期逆势的低位个股较多,尤其是华为概念股。短周期指数回踩,下半月指数方面比较弱势,今天刚好万亿成交量,下半月调整一些,等7月份继续反应中报行情,中报今天多数也遭遇回踩了,之前三四月份的时候,也是涨三月之后一段回踩,四月份继续上攻。个股行情,关注一些低位华为概念科技股看看补涨即可。
上周五收评说过,华为鸿蒙概念周末会降温,管理层立马对润和软件做出监管措施,今天的润和软件反弹中一直出货,盘中一度大涨11%左右,但是两点之后开始持续跳水,收跌3.88%,主力资金净流出13.8亿,两市净流出排行第二,出货最大的是中国平安,金融股今天普跌出货,沪市中沪股通大幅出货,把指数砸破,大盘上周的五浪差两三个点就成功了,结果创业板新高,主板没有。今天两市都双顶回踩,做顶下探,这个做顶行为上周就一直强调,要注意创业板做顶,创业板后面随时还有较大回踩要小心一些,下半月指数风险依旧很大。
明日盘面走势分析:今天依旧是传统的端午劫,这么多年端午节就去年刚好7月份翻身大涨。今年不一样,今年的端午节后面临两个问题,一个是两市做顶,一个就是月底缺钱行为。往常的6月底金融机构的年中考核核算,揽储大战依旧在,冲击市场的流动性,随时有缩量行为下来。指数做顶回踩,这轮结构性顶部应该差不多到这里了,去年端午节后加速上攻之后回踩两个多月才有年底行情,现在来看,三季度多数还是回踩阶段,期间部分中报股依旧会反应,中报之后利好出尽,这类股也要注意做顶回踩。至于今天周期股的大跌回踩,多数和美元筑底反弹有关系,上周五美元走强,利空大宗商品市场。大宗商品周期板块,中报之后也是面临做顶行为。明日注意创业板也跌破20日均线下来。
操作策略:最近逆势的都是
低位小盘股,尤其是创业板科技股,华为概念股为主,今天华为概念股涨停20%的有8只,非创业板的涨停9只,涨幅10%以上的有20多只,华为VR概念今天比较火热,鸿蒙概念就算了,今天大出货,短周期面临高位出货。近期指数不佳的时候,低位个股华为概念是主要的,其他的低位个股也可以考虑,高低切换行情。上周说的汽车股依旧有活跃,不过周期股后面反复走势要小心一些,美元一旦持续走好,周期股就不香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