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继续关注混改、有色、创蓝筹

2017-08-21 18:04阅读:
继续关注混改、有色、创蓝筹
今日A股跳空高开,震荡走高,报收3286.91点,中国联通复盘涨停,给混改概念股带来了想象空间;有色、钢铁等周期股卷土重来;中小创超跌和次新股表现活跃。至收盘,沪指收报3286.91点,涨0.56%,成交额2097亿。周期性股票与期货有着密切的联系,后市可继续关注混改、有色、创蓝筹。
关于混合所有制改革重点领域,在去年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已然明确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这7大领域,作为央企改革的重点,一方面可重点关注已经明确纳入混合所有制试点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另一方面可关注7大重点领域内,正在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但尚未确定是否纳入试点、或者纳入试点可能性较大的企业。
不管是关注和跟踪哪一个板块,仍需坚持价值投资与趋势投资相结合。对于前期已经大幅上涨的有色、黑色金属、化工涨价概念股的上涨,仍建议以锁定利润为主。混改概念近期仍有炒作的空间,如果中国联通一旦打开涨停,谨防整个板块的震荡。创业板中的超跌股,可以作为稳健投资的标的去重点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以来每天的涨停板股票中,都有创业板的超跌股。如今天封死涨停的正海磁材、金冠电气、东土科技等涨停,从K线组合上看,就是超跌带来的机会。次新股虽然出现了分化,但最近也有次新打开涨停后连续上涨的股票。这表明市场的个股机会,已经不仅仅在某一个板块了。与市场热点同行,才能获得最佳的投资收益!
股市里存在着许多不确定因素,有上司公司的内在因素,有外界、外围以及国际市场的因素,要在股市生存下去,就得以良好的心态,去应对各种可能发生的事件,在长期的实践中,形成自已的投资理念和交易方式。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